【頭條日報】新‧潮——人月團圓

日期:2021年9月17日
媒體:頭條日報

 

新聞原圖

 

 個人不嗜甜食。或許是近日幾個國際大型運動比賽,流行談打破紀錄。今年中秋未到,已吃了不少各式月餅。統計下來,怕已打破了個人近三十年來月餅進食紀錄。由傳統款式開始,到迷你各式奶黃月餅、新式水果餡、潮式酥皮芋蓉,以至早幾天,得嚐西班牙火腿五仁月及芝心魚子醬月餅。若問上述一大堆月餅當中,那一款最合口味?以西班牙火腿五仁月為首選。原因簡單易明,答案就在文首,不用解釋。

 

  朋友強調必以蛋黃蓮蓉月為正宗,沒吃到,那年中秋總像缺了甚麼?個人以為月餅食味無必要囿於一格。能作多方嘗試是好事。多年來環團呼籲月餅勿作過度包裝,但店家懶理。其實花太多心思在裝潢上,徒添垃圾堆填區負荷,真的大可不必。我們的堆填區成本不輕,不值得被這些廉價包裝垃圾逼爆。未知實行垃圾徵費後,情況能否有改善。談到包裝,今年「ADAM藝全人」X「SIP ART」與不同機構合作的「知、觸、嚐、樂」比較有心思。禮盒除月餅,另配上展能藝術家畫作精美小瓷碟4隻。藉此推廣本地展能藝術及共融文化。令歡度佳節饒有意義。

 

楊振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