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報】與視障歌手蕭凱恩合唱 Gin Lee稱同是處女座要求高

日期:2021年10月4日

媒體:文匯報

 

新聞原圖

 

李幸倪(Gin Lee)與去年獲「十大傑青」的視障女歌手蕭凱恩昨日為港台將播出的內地劇集《喬家的兒女》的宣傳曲《這種愛》進行錄音,並會由Eric Kwok擔任監製。


Gin Lee和凱恩首度合唱,昨天也是初次見面,不過二人一見如故,Gin Lee表示:「原來我們的生日只差一天,大家都是處女座,同樣對任何事要求好高,剛才錄音時,凱恩不停調整再試。」凱恩表示要唱到滿意為止,並指是Gin Lee歌迷,早於對方參加《超級巨星》開始便留意她唱歌,當年自己還是中學生。兩人異口同聲表示希望日後再有合作機會,可以嘗試Live演出。


《這種愛》的歌詞圍繞住親情,對離鄉別井來港發展的Gin Lee特別有感覺,思鄉情大發:「一來便唱『如果可以再一次一起去旅行』,這一句完全擊中我的心,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感,因疫情下我同父母已經兩年沒見面,大家都很掛念對方。」Gin Lee為一解思鄉之情,早前便約了幾位來自馬來西亞的藝人共嚐馬來西亞菜式提早慶祝中秋節,她笑言:「平時很少相聚,不過每逢節日思鄉情濃,便約埋同鄉食家鄉菜。」


Gin Lee與張學友的合唱歌《日出時讓街燈安睡》獲得佳績,已有過百萬點擊,Gin Lee笑言已買了貓糧慰勞愛貓,因牠常在家聽我練歌好辛苦,但自己就沒特別慶祝,問到有否向學友「報喜」?她謂:「Duncan(唱片公司高層)有跟學友報喜,我亦多次傳短訊感謝學友,可以同他合唱好開心同榮幸,如果成績再邁進一步,我會鼓起勇氣請他食飯,隨他喜歡吃什麼都可以,(合作再來Part 2?)嘩,我內心當然想,但要隨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