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報】「國劇830」全新節目《喬家的兒女》 李幸倪、蕭凱恩合唱港版宣傳曲

日期:2021年10月3日
媒體:巴士的報

 

按此連結細閱新聞

 

港台電視31「國劇830」時段每日播放內地優質劇集,讓觀眾有更豐富的電視節目選擇。10月24日起,「國劇830」將播映家庭倫理劇《喬家的兒女》。故事以跨越三十年的社會發展和變遷為背景,講述喬家五兄弟姊妹的成長故事。為提高大眾對劇集的關注,香港電台(港台)特別邀請本地音樂人製作宣傳曲《這種親》,並請來Eric Kwok擔任監製,Gin Lee李幸倪和視障女歌手蕭凱恩合唱。

 

Gin Lee和蕭凱恩均為靚聲之人,二人首度合作,並於今日(10月3日)聯同Eric Kwok為《這種親》進行錄音。雖然Gin Lee屢獲香港音樂獎項,但今次還是首度主唱劇集歌曲。而蕭凱恩則是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首位視障畢業生,去年獲「十大傑青」殊榮,近年投身音樂及慈善工作。她們皆表示對今次錄音充滿期待,更分享合作的感受。


港台特別邀請本地音樂人製作宣傳曲《這種親》。

《這種親》由Eye Fung作曲、林寶作詞、Eric Kwok監製。港台希望這首港版宣傳曲能夠引發共鳴,吸引更多觀眾投入《喬家的兒女》的劇情。此外,港台還會致力藉音樂宣揚共融,陸續促成更多不同類型歌手的合作。


《喬家的兒女》

《喬家的兒女》改編自內地女作家未夕的同名小說,以南京為背景,講述喬家五個子女從1977年到2008年間的人生歷程,展現他們在艱苦歲月裡彼此扶持、相依為命的故事。劇集由張開宙執導,演員陣容包括:白宇、宋祖兒、毛曉彤、張晚意、周翊然、劉鈞等。節目於10月24日起,逢星期一至日晚上8時30分在港台電視31播映,港台網站(rthk.hk)、流動程式RTHK Screen同步播出並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