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爸媽】英國文化協會推免費好玩30多項線上活動 藝術+教育+英語交流 附登記方法

日期:2021年10月6日
媒體:Oh! 爸媽

 

按此連結細閱新聞

 

英國文化協會推出「SPARK: An Online Festival of Creativity, Inclusion, Connections」連繫香港及英國年青人,於10月20至23日一連4日提供30多項線上節目,包括供英語、藝術﹑音樂﹑舞蹈﹑教育及數位文化創意活動。


4大主題


雲端廣場
一個為好奇的腦袋提供知識交流﹑ 辯論﹑刺激思考的線上公眾空間。加入天台製作的 to.gather 互動虛擬多媒體平台,製作屬於你的虛擬化身、來自香港的Rooftop Productions與英國Sydenham Arts合作,一同探索獨特的當代數碼空間。

 

香港教育大學與英國 Edinburgh Napier University共同合作的線上公共創作平台 《Radicals》,讓你輸入你的所思所想,與其他SPARK參與者一同創作文字剪影作品!

 

嶄新維度
以虛擬活動體驗打破社交距離和身體障礙。跟英國的錄映太奇和香港新媒體藝術組織 Videotage 走訪 Minecraft 虛擬藝術家駐留平台,一同《神遊虛擬》。


「神遊虛擬駐留計劃」 – 虛擬藝術家駐村將以倫敦和香港為背景,藝術家Gary Woodley將與策展人鍾亦琪合作,探索兩個城市的低收入社區——亞歷山大路莊園(倫敦)與土瓜灣(香港)。


透過以一比一比例於Minecraft重塑虛擬空間,以建築反映兩個社區的生活狀況,同時透過Woodley標誌式的場域特定裝置藝術創作把兩地連繫起來。

 

穿上跳舞鞋,參加香港展能藝術會及英國喜羊羊舞蹈舞蹈團大使設計的線上互動舞蹈課程,或加入由有學習障礙的舞蹈教師所編排、表演及教授的共融小組舞蹈活動。

 

香港城市大學及英國 Wimbledon College of Arts, 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 的學生亦會攜手創作《聲音信封 香港-倫敦 – 聲音藝術體驗》— 一個與兩地相關的聲音體驗活動,聆聽實地的錄音,讓你猶如置身香港與倫敦兩地。

 

社群公益
共融及無障礙是SPARK的項目核心理念。香港啟民創社將聯乘英國藝術家 Ali Hodgson 和 Pascal Anson及紐卡素大學國家老齡創新中心,為腦化™好社區節 共創多項「腦化」設計,包括動畫、工作坊及線上論壇, 打破公眾對腦退化症的認知和沉默。來自香港的 Videotage 及英國的 videoclub 將聯同英格蘭藝術協會及香港藝術發展局製作《彼岸觀自在: 酷兒時代》,項目包含一系列相關電影及來自香港英國兩地的講座,探索兩地的酷兒生活百態。


接軌城市
築起跨地域連繫,促進文化體會及交流。準備好隨Wind and Foster 互動舞蹈電影《雙城》與香港芭蕾舞團和倫敦 Tavaziva 舞蹈團的舞者來一場瞬間轉移,穿梭香港、倫敦兩地地下鐵路!

 

踏進《記憶之宮》 ,由香港藝術家 Dorothy Cheung 製作的微電影,紀錄曼徹斯特華人的個人物品,以及由物品延伸的回憶。自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的老師 Nigel Clayton 教授的一段音樂旅程,以音樂的力量使身處各地的人也能感受埋藏於演奏者內心的情感。

 

加入《音樂旅人》 的音樂演奏及講座,與香港展能鋼琴家鄧卓謙Anson Tang及其來自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的老師 Nigel Clayton 教授的一段音樂旅程,以音樂的力量使身處各地的人也能感受埋藏於演奏者內心的情感。


香港展能藝術家鄧卓謙 Anson Tang 及 其老師Nigel Clayton教授塑造一段音樂旅程。透過演奏 Franz Liszt 及 Gerald Finzi 等著名作曲家的鋼琴作品,節目將藉音樂表演,引述卓謙於海外進修音樂的歷奇故事,為觀眾帶來一個不一樣的音樂體驗。音樂不止於技術及和弦之美,更是一趟傳遞音樂家內在情感及成長的冒險旅程。除了音樂欣賞,觀眾將透過網上分享及討論環節,與卓謙及 Nigel Clayton 教授直接對話,了解他們背後的故事,享受一場與古典音樂的新互動。

 

網上登記

 

資料來源: 英國文化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