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展演

 

年度展演 2022-2023

.

 

 

活動簡介

「藝燃薪3.0」承接過往三年計劃,向四間特殊學校提供多元化的藝術培訓課程。是次年度展演將展示四間學校的學生在音樂、舞蹈、繪畫及陶瓷之學習成果,向大眾展示自己的潛能和進步。我們誠邀您一起參與盛事,見證學生們的努力和成果!

 

 

展覽日期:

2023年1月13日 (星期五) - 2023年1月20日 (星期五) 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2023年1月20日 閉展時間為下午5時)

 

開幕展演:2023年1月14日 (星期六) 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1時30分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

地址:香港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

免費入場,歡迎參觀

 

參與學校及藝術媒體 :

  • 三水同鄉會劉本章學校──陶藝培訓
  • 香港西區扶輪社匡智晨輝學校──舞蹈培訓
  • 香港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繪畫培訓
  • 道慈佛社楊日霖紀念學校──音樂培訓

 

年度展演主題

「藝燃薪3.0」的四間合作學校分別處於香港的東、南、西、北 四個方向。東、南、西、北可以代表學生們所處地域的不同,也可以代表四個不同的藝術形式正在由萌芽慢慢的向不同方向延伸;更代表了每一位學生在參與藝術時對自身的審視,向不同方向發展的探求與嘗試。

 

我們希望是次展演能創造一個「多方向」的體驗空間來展示學生們的藝術成果,在欣賞成果的背後,希望觀眾可以有機會嘗試體驗學生們所經歷的創作過程,例如選擇、決定、探索、感受等。於學生們一起享受藝術創作的多方向、多角度的可能性。
是次展演有別於以往,在JCCAC樓層設有不同旅站,鼓勵大家以一個旅程形式遊走其中,欣賞學生各具特色的作品。

 

第1站: Big 壁大笪地- 7 樓公共空間

大笪地有什麼?

精彩的音樂及街舞演出,還有甘迺迪中心的同學們於8月冒著風雨完成的壁畫(印刷版),你更可以利用我們提供的膠帶一起創作全新的壁畫!

  • 音樂--吉他獨奏
  • 音樂--電子樂隊
  • 街舞--街舞對決
  • 街舞--二人熱舞
  • 壁畫互動—大家用不同貼紙色帶在白畫布去創作圖案

*音樂及街舞演只於1月14日演出

 


第2站:南北畫廊(東翼)-6  樓公共空間

「南北畫廊」(東翼)展出了香港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舊生會創作作品,就著東南西北主題,他們根據自己的喜好、想法、不同藝術媒體創作具個人特色的作品。

 


第3站:南北畫廊(西翼)-5  樓公共空間

「南北畫廊」(西翼)展出了香港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新生創作作品,學生在導師引導下,就著東南西北主題引發不同聯想,無論是地方、事物…,大家可透過他們作品,了解其想法。

 

 

第4站--人人人特寫館-3  樓公共空間

在這疫情期間,四間學校的同學用不同方式堅持創作,在各自的藝術領域上不斷探索與嘗試。特寫館播放本計劃的影片及展示學生、導師、工作人員…心聲,看看這段時間所經歷的創作過程 。

 

按此連結至藝燃薪3.0宣傳影片吳羽軒版本

 

按此連結至藝燃薪3.0宣傳影片吳羽軒版本(附有口述影像)

 

按此連結至藝燃薪3.0宣傳影片區駿彥版本

 

按此連結至藝燃薪3.0宣傳影片區駿彥版本(附有口述影像)

 

按此連結至藝燃薪3.0宣傳影片蘇宇揚版本

 

按此連結至藝燃薪3.0宣傳影片蘇宇揚版本(附有口述影像)

 

按此連結至藝燃薪3.0宣傳影片黃栢璁版本

 

按此連結至藝燃薪3.0宣傳影片黃栢璁版本(附有口述影像)

 

按此連結至藝燃薪3.0 2021-2022 回顧片段

 

按此連結至藝燃薪3.0 2021-2022 回顧片段(附有口述影像)


第5站--咖啡店的一角 -3 樓共融藝術工房 L3-04(藝術樹窿)

是次與‘黑窗里’咖啡廳合作,讓三水同鄉會劉本章學校的畢業生設計及製作一系列陶瓷餐具,並會在咖啡廳使用,其餘作品參與共融藝術工房 【藝術樹窿】社區共融空間藝術實驗計劃,同學將工房的一角佈置成咖啡店,讓大家欣賞。
*咖啡店的一角展期到1月15日


第6站--高原陶藝展-2  樓 平台

高原陶藝展展示了三水同鄉會劉本章學校新舊生作品,參加者聯想東南西北時,以學校為中心, 想像校園周圍有甚麼事物,變成了屬於劉本章學校的棋盤,當然少不了各有特色的棋子, 還有其他主題作品。

 

 

第7站--藝燃薪中央庭園-1  樓中央庭園

此站會於1月14日開幕早上有不同舞蹈、音樂表演,展期期間庭園設罝了一個大棋盤及道具,讓大家可以拍照留念。

 

 


我們樂意按不同能力人士的需要作出適當安排,請聯絡我們。如遇到特殊情況,主辦單位保留更換活動的權利。

 

展演之藝術通達支援由本會藝術通達計劃提供
展演附設通達字幕、點字資訊、香港手語傳譯(開幕)、粵語口述影像及觸感製作

 

查詢
聯絡人:伍先生 / 李小姐
電話:2887 0790 / 2887 0025 / 6193 3835 (WhatsApp)
傳真:2872 5246
電郵:ada@adahk.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