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多元共融|香港迪士尼首在園內辦傷健共融巡遊和表演 來年重啟贈門票計劃涉予1萬張

日期:2021年12月05日

媒體:AM730

 

按此連結細閱新聞

 

香港迪士尼樂園為慶祝「國際復康日」29周年,今日舉行「奇妙無分界慶典」,宣揚多元、傷健等共融,首次在樂園舉行「奇妙無分界巡遊」及傷健共融舞蹈表演。參演者包括展能藝術會、輪椅舞蹈運動協會等代表,有代表對今次演出感非常感動,認為只要有合適平台,任何人都可享受這個奇妙時刻。樂園並宣布,來年將重啟透過社福機構送門票的計劃,涉門票逾1萬張。

 

參演者:只要有平台 人人都可享受奇妙時刻
「奇妙無分界巡遊」及傷健共融舞蹈表演由迪士尼義工隊,聯同展能藝術會、輪椅舞蹈運動協會不同才能表演者,一同首度在美國小鎮大街呈獻。有份參與的展能藝術會的劉理盈是名唐氏綜合症舞者,喜愛多種舞蹈,包括芭蕾舞、現代舞、爵士舞和中國舞。她表示,今次能夠與不同才能人士一同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參演非常感動,提醒大家只要有合適的平台提供,任何人都可以投入享受奇妙時刻,很高興大家都樂在其中。


樂園:演藝人員之間建立共融、尊重文化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營運高級副總裁施保添在活動致辭中表示,迪士尼的「奇妙舞想城堡」代表持續推動多元共融,建立包括各種才能的文化,也冀在演藝人員中建立共融尊重的文化,接納彼此,包容不同背景、生活體驗及看法。香港復康聯會主席張偉良致辭時感謝樂園籌辦今次活動,也感謝參與的團體,共同努力締造多元共融環境。

 

來年透過社福機構贈有需要人士逾1萬張門票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由2017年至今,在聖誕期間夥拍約15間學校及非牟利機構,為賓客送上共60次「奇妙無分界」社區演出,參演人次近1,800人,把多元共融訊息帶到各社區,參演團體包括癌病兒童、視障、言語障礙或特殊學習需要學童、基層學童及長者合唱團等,今次義工隊首次與社區團體合戶,參與音樂表演為樂園賓客帶來聖誕歡樂。香港迪士尼並宣布,來年將重啟「社區共享計劃」邀請本地註冊社福機構及慈善團體參與,透過把樂園門票贈予社會上有需要人士,讓他們也能享受樂園歡樂氣氛,當中有逾1萬張門票,將劃分予支持殘疾人士的社福機構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