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報】國際復康日|迪士尼樂園首辦傷健共融巡遊 冀顯多元無限可能

日期:2021年12月05日

媒體:晴報

 

按此連結細閱新聞

 

每年的12月3日是「國際復康日」,今年正踏入29周年,為宣揚多元共融、人人平等的訊息,香港迪士尼樂園今日舉行「奇妙無分界慶典」,更首次在樂園舉行「奇妙無分界巡遊」及傷健共融舞蹈表演,多個積極推動傷健共融及改善各階層生活的社區夥伴均獲邀出席,園方期望能與不同的團體合作,展示多元共融帶來的無限可能。

 

今次表演由香港迪士尼的娛樂事務及服裝部、香港展能藝術會和香港輪椅舞蹈運動協會聯手合辦,來自不同團體的表演者連同迪士尼義工隊一同在美國小鎮大街載歌載舞,其中患有唐氏綜合症的香港展能藝術會成員劉理盈亦有份參與,她認為今次能與眾多不同才能的人士一同在迪士尼樂園參與演出,提醒她們只要有合適的平台提供,所有人都能投入享受其中。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營運高級副總裁施保添致辭時強調,隨着世界不斷進步,他們也需要一同轉變,包括在演藝人員中建立共融尊重的文化,以接納和包容不同背景、生活體驗及看法。

 

香港復康聯會主席張偉良認為,「國際復康日」標誌各方持續努力,不論能力及背景,尊重及保障人人平等的權利及需要,感謝園方及一眾參與團體共同努力締造多元共融的環境。

 

計劃來年重啟「社區共享計劃」

據悉,香港迪士尼樂園為增加演藝人員對殘疾人士的關注,除將「共融」列為5個品質標準當中,今年亦舉辦了連串工作坊、提供共超過150個小時的無障礙訓練,完成訓練的演藝人員將獲委任為「樂園無障礙大使」,冀能將他們訓練所得應用至日常工作當中。園方亦計劃來年重啟「社區共享計劃」,透過本地社福機構及慈善團體,將樂園門票贈予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讓更多人能到樂園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