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報】提倡多元共融平等 香港迪士尼樂園首舉行傷健共融巡遊舞蹈表演

日期:2021年12月05日

媒體:巴士的報

 

按此連結細閱新聞

 

為慶祝「國際復康日」29 周年,香港迪士尼今天(5日)舉行「奇妙無分界慶典」,多個積極推動傷健共融及改善各階層生活的社區夥伴獲邀出席,更首次在樂園舉行「奇妙無分界巡遊」及傷健共融舞蹈表演,展示出多元共融帶來的無限可能。

 

首次舉行「奇妙無分界巡遊」及傷健共融舞蹈表演緊隨慶典,集結各個社區夥伴、不同才能的表演者及舞蹈團體,連同迪士尼義工隊一同在美國小鎮大街首度呈獻「奇妙無分界巡遊」及傷健共融舞蹈表演,展示出香港迪士尼為所有人提供世界級藝術表演的平台。香港迪士尼的娛樂事務及服裝部,與香港展能藝術會、香港輪椅舞蹈運動協會聯手製作今次的表演。

 

「奇妙無分界」社區演出為聖誕增添共融意義由2017年至今,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在聖誕期間,夥拍約15間學校及非牟利機構,為賓客送上共60次「奇妙無分界」社區演出,參與表演的人次近 1,800 人,將滿載多元共融的訊息帶到社區不同角落。參與表演的團體層面廣泛,包括癌病兒童、視障、言語障礙或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基層學童、以及長者合唱團等。今年,迪士尼義工隊更會首次與社區團體合作,參與音樂表演,攜手在聖誕將歡樂帶給各位樂園的賓客。

 

旅遊事務助理專員黎旨軒及香港復康聯會主席張偉良擔任慶典主禮嘉賓。另外,香港展能藝術會主席林彩珠、CareER 行政總裁崔宇恆、香港傷殘青年協會副主席暨香港輪椅舞蹈運動協會主席黃偉琼也親臨參與這項盛事。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營運高級副總裁施保添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迪士尼為賓客提供各式各樣娛樂和包羅萬有的商品及服務,香港迪士尼的「奇妙夢想城堡」就是其中一個例子,代表著園方持續推動多元共融,包括建立包容各種才能的文化,以及宣揚樂園的無障礙設施。有見及此,香港迪士尼持續與各個社區夥伴攜手合作,宣揚多元共融的訊息。隨著世界不斷進步,「我們也需要一同轉變。我們也在演藝人員中建立共融尊重的文化,以接納彼此,包容不同背景、生活體驗及看法。」

 

香港復康聯會主席張偉良也在典禮上表示,因應每年12月3日是「國際復康日」,聯會以及各界一直齊心協力推動傷健共融的精神。「國際復康日」是標誌著大家持續努力,不論能力及背景,尊重及保障人人平等的權利及需要。

 

雖然「國際復康日」每年只有一次,但香港迪士尼全年無間斷推動多元共融。為增加演藝人員對殘疾人士的關注,香港迪士尼這一年特別舉辦一系列工作坊,提供合共超過150個小時的無障礙訓練,完成訓練的演藝人員更獲委任為「樂園無障礙大使」,將他們訓練所得應用至日常工作當中,從而提升與相關賓客的溝通及款待。

 

另外,香港迪士尼將在來年重啟「社區共享計劃」,邀請本地註冊的社福機構及慈善團體參與,透過將樂園門票贈予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使他們也能享受樂園的奇妙和歡樂氣氛。當中超過10,000 張樂園門票,將會畫分予支持殘疾人士的社福機構申請。多元共融一直是香港迪士尼的核心理念,度假區在今年將「共融」引入成為五個品質標準當中,配合「安全至上」、「殷勤有禮」、「完美演出」、「快捷有效」,作為營運的核心價值。新增的「共融」理念,彰顯出香港迪士尼致力在多元化的演藝人員當中,建立出尊重每個人及不同意見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