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通達國際研討會演講嘉賓:Molly Bretton 女士


藝術通達國際研討會宣傳圖

 

Molly Bretton 女士相片

 

Molly Bretton 女士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英國)

家庭、通達及校務總監

 

通達顧問及導師

 

 

作為皇家藝術學院(RA)的家庭、通達及校務總監,Molly Bretton 女士領導該部門為不同家庭、學生、年輕人、教師、殘疾人士和社區組織設計創意學習計劃和資源。在此之前,她曾擔任社區通達經理,為殘疾訪客設計多元化的活動,並參與其中。當中的重點項目包括歡迎失明和低視能訪客、殘疾藝術家、聽障人士和失智症患者參與的不同活動。2017年,Molly 因其在無障礙及共融藝術教育方面的工作奪得 Marsh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Gallery Education。


加入 RA 之後,Molly 參與籌劃倫敦最早的輕鬆自在劇場演出,並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和殘障人士制定各種措施,促進共融。


除了擔任 RA 的家庭、通達及校務總監一職外,Molly 還為不同文化場地就共融建築、展覽設計、傳譯服務和教育計劃等通達項目提供諮詢。她曾於格林威治舊皇家海軍學院擔任彩繪畫廳項目的通達顧問及導師,該項目於2020年「公民信托奬」獲得 Highly Commended Award for Universal Design and Access 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