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通達國際研討會演講嘉賓:Ruth Fabby 女士, MBE, DL, FRSA, MA


藝術通達國際研討會宣傳圖

 

Ruth Fabby 女士, MBE, DL, FRSA, MA 相片

 

Ruth Fabby 女士, MBE, DL, FRSA, MA

邱吉爾學院及利物浦約翰摩爾斯大學院士

Disability Arts Cymru(英國)

總監

 

Ruth Fabby 女士(原名Gould)是英國 Disability Arts Cymru(DAC)的總監。該組織致力支援威爾斯營造饒富創意且人人平等的環境,使殘疾和聽障人士成為國家藝術的關鍵。DAC 以拓展無障礙還境和機會為目標,旨在宣揚多樣性,培育新人才和一流的殘疾/聽障創意工作者,同時在威爾斯各地推動變革。

 

Ruth 曾創辦了 DaDaFest 並擔任藝術總監,更帶領組織籌辦了世上其中一個最成功的殘疾人士藝術節。DaDaFest 的總部設於英國利物浦,前身是 North-West Disability Arts Forum。該機構於1984年成立,以支援殘疾及聽障藝術家的發展為目標。


Ruth 曾於 Liverpool Theatre School 接受表演藝術、演講及戲劇訓練,此後一直從事藝術及障礙藝術工作,患有聽障的她從中獲益匪淺。


作為一位激動人心且熱情洋溢的演說家,Ruth 經常獲邀出席世界各地的會議和文化活動,並就障礙及聾人藝術發表講話。Ruth 曾在澳洲、巴西、芬蘭、卡塔爾、溫哥華、剛果民主共和國、多倫多、新德里、大急流城(密歇根州)、匹茲堡(賓夕法尼亞州)、羅利(北卡羅來納州)、三藩市、印尼、馬拉維、南非、愛爾蘭、比利時和英國各地進行演講、主持及帶領工作坊。


知識淵博的 Ruth 視殘疾人權利為基本人權,經常積極就此議題發表演講,而且更闡明了藝術與社會變革之間的關係。


2015年4月,她獲任命為馬西塞特郡副部長,並於2016年英女皇壽辰獲頒 MBE 勳銜。2018年,她獲利物浦約翰摩爾斯大學頒授榮譽院士。


2019年11月,Ruth 在利物浦市地區的「Culture and Creativity Awards」開幕典禮中獲得終身成就奬。


Ruth 目前是威爾士藝術委員會的理事會成員,格雷埃劇團、LifeNow 及 DaDaFest 的贊助人,也是美國大急流城 DisArt 的董事會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