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通達國際研討會演講嘉賓:Ruth Fabby 女士, MBE, DL, FRSA, MA



 

 

Ruth Fabby 女士, MBE, DL, FRSA, MA

邱吉爾學院及利物浦約翰摩爾斯大學院士

Disability Arts Cymru(英國)

總監

 

Ruth Fabby 女士(原名Gould)是英國 Disability Arts Cymru(DAC)的總監。該組織致力支援威爾斯營造饒富創意且人人平等的環境,使殘疾和聽障人士成為國家藝術的關鍵。DAC 以拓展無障礙還境和機會為目標,旨在宣揚多樣性,培育新人才和一流的殘疾/聽障創意工作者,同時在威爾斯各地推動變革。

 

Ruth 曾創辦了 DaDaFest 並擔任藝術總監,更帶領組織籌辦了世上其中一個最成功的殘疾人士藝術節。DaDaFest 的總部設於英國利物浦,前身是 North-West Disability Arts Forum。該機構於1984年成立,以支援殘疾及聽障藝術家的發展為目標。


Ruth 曾於 Liverpool Theatre School 接受表演藝術、演講及戲劇訓練,此後一直從事藝術及障礙藝術工作,患有聽障的她從中獲益匪淺。


作為一位激動人心且熱情洋溢的演說家,Ruth 經常獲邀出席世界各地的會議和文化活動,並就障礙及聾人藝術發表講話。Ruth 曾在澳洲、巴西、芬蘭、卡塔爾、溫哥華、剛果民主共和國、多倫多、新德里、大急流城(密歇根州)、匹茲堡(賓夕法尼亞州)、羅利(北卡羅來納州)、三藩市、印尼、馬拉維、南非、愛爾蘭、比利時和英國各地進行演講、主持及帶領工作坊。


知識淵博的 Ruth 視殘疾人權利為基本人權,經常積極就此議題發表演講,而且更闡明了藝術與社會變革之間的關係。


2015年4月,她獲任命為馬西塞特郡副部長,並於2016年英女皇壽辰獲頒 MBE 勳銜。2018年,她獲利物浦約翰摩爾斯大學頒授榮譽院士。


2019年11月,Ruth 在利物浦市地區的「Culture and Creativity Awards」開幕典禮中獲得終身成就奬。


Ruth 目前是威爾士藝術委員會的理事會成員,格雷埃劇團、LifeNow 及 DaDaFest 的贊助人,也是美國大急流城 DisArt 的董事會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