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通達國際研討會演講嘉賓:陳衍泓先生


藝術通達國際研討會宣傳圖

 

陳衍泓先生相片

 

陳衍泓先生

藝造人才(香港)

創辦人及總幹事

 

陳衍泓先生(逗點)是後天失明的劇場教育工作者及企業培訓導師,2016年當選「香港十大傑出青年」。因相信遇上挫折不是句號,只是逗號,故把名字改為「逗點」。

 

逗點於2013年及2017年成立了社企「黑暗劇場」和慈善團體「藝造人才」。「黑暗劇場」專注於黑暗元素及多感官體驗,以漆黑環境引發觀眾反思 ;「藝造人才」則推廣不同能力人士於各類型藝術的參與及協作者培訓。兩者的共同信念是透過提供合適的平台,讓不同能力人士發揮藝術才華,賺取有尊嚴的酬勞、貢獻社會,同時推動社會共融。現時團隊成員包括視障、聽障、肢障、智障、自閉症特色人士、長期病患者等。

 

兩機構積極推廣藝術通達。如藝發局資助計劃《我的無限舞台》設有口述影像及通達字幕。康文署資助的社區文化大使計劃《無眼睇•有計仔》及《眼看•手又動》近四十場演出均設藝術通達安排,並與香港展能藝術會合作,為口述影像員提供實習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