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通達國際研討會演講嘉賓:丁燕萍女士



 

丁燕萍女士

新加坡國家美術館(新加坡)

社區及通達部助理總監

 

 

丁燕萍女士現職新加坡國家美術館社區及通達部助理總監,負責通達倡議、義工管理及社區參與等統籌工作。過去三年,她領導該機構籌辦了各式通達活動及倡導計劃,與社區組織緊密合作,使美術館更有效地與廣大社群互動。當中的主要項目包括製作無障礙指南(Access Guide)及建立「Calm Room」:前者屬首部由新加坡文化團體所編著的全面通達服務文獻;後者則旨在透過精心構思的通用設計及創意表達手法,為有感官和情緒支援需要的人士提供一個能放心休息的安全空間。

 

丁女士擁有12年的藝術行政經驗,曾為新加坡國家藝術理事會舉辦的新加坡國際藝術節肩負市場推廣、營銷及發展工作,並為新加坡國家美術館拓展合作夥伴,成功為該機構徵集了多家企業的贊助與捐獻。在出任社區及通達部助理總監前,她還領導新加坡國家美術館建立企業贊助策略和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