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通達國際研討會演講嘉賓:歐陽慧嫻女士


藝術通達國際研討會宣傳圖

歐陽慧嫻女士相片

 

歐陽慧嫻女士
法國五月藝術節(香港)
視覺藝術經理

 

歐陽慧嫻女士現職法國五月藝術節視覺藝術經理,與法國和香港的文化機構緊密合作,統籌展覽製作及策劃相關展覽的延伸教育活動,旨在提供可以多角度參與展覽的平台。

 

她近期與法國凡爾賽宮合作,策劃「虛擬凡爾賽宮之旅」(2022),過往參與的展覽包括與妮基慈善基金會合作的「妮基・聖法爾:二十世紀傳奇女藝術家及她的花園奇境」(2019);與巴黎龐比度中心及香港藝術館聯辦的「超現實之外—巴黎龐比度中心藏品展」(2020)等。

 

加入法國五月之前,歐陽女士曾任職於香港多間文化機構,包括香港攝影節節目統籌M+義工節目助理和會員計劃助理、及香港歷史博物館展廳助理。

 

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及倫敦大學金匠學院當代藝術理論碩士課程,歐陽女士熱衷於研究不同人士之間的跨學科協作所產生的不同詮釋及期望。她現於香港大學攻讀美術史碩士課程,進一步鑽研此研究範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