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通達國際研討會演講嘉賓:鄭嬋琦女士


藝術通達國際研討會宣傳圖

鄭嬋琦女士相片

 

鄭嬋琦女士

藝術在醫院(香港)

總監

 

鄭嬋琦女士現為「藝術在醫院」及「社群藝術網絡」總監,同時亦為「香港展能藝術會」副主席。她相信藝術能為生命帶來無限可能,故選擇以變革推動者的身分,將藝術帶到包括殘疾人士在內的不同群體之中。

 

鄭女士曾擔任多項社區參與項目的策展人,其中包括:「大・快・人心」社區藝術計劃(2007),該項目將1,500幅由病人、康復者、學生、藝術家和各行各業人士所創作的繪畫組合成一件巨型作品,藉以表現藝術的治愈能力;「尋樂・經驗」(2009年)則是一項破天荒的項目,展示了多件讓觀眾可以感受不同感官體驗的藝術作品;「濕地製造」(2010年)透過各式與香港濕地公園相呼應的藝術工作坊,引導觀眾欣賞大自然之美;「藝綻@冬日」(2010年)和「藝綻公園」(2011年)分別在香港的多個公園展示藝術作品,培養年輕藝術家,並拉近藝術與社區的距離。鄭女士還策劃了第十一屆國際表達藝術治療協會國際會議(2015年),吸引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一同討論推行藝術治療對提升生活質素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