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通達國際研討會演講嘉賓:Elisabeth Axel 女士



 

Elisabeth Axel 女士

Art Beyond Sight(美國)

主席/行政總裁及創辦人

 

Elisabeth Axel女士一直積極參與殘疾人士倡議和藝術社區的工作,現時於籌辦「紐約市身心障礙人士驕傲大遊行」的Disability Pride NYC擔任主席,並在美國最歷史悠久的殘疾人士權利倡議民主組織504 Democratic Club兼任副主席。此外,她還同時為視力復康與專業教育人員認證學院(Academy for Certification of Vision Rehabilitation & Education Professionals)的聯合主席,以及DanceNYC殘疾諮詢委員會的始創成員。

 

Elisabeth在藝術通達領域擁有近三十年經驗,曾在全美的博物館和會議上就通達議題發表演講,並協助多個文化機構設計和落實員工與導賞員培訓課程。她曾在紐約惠特尼美國藝術博物館出任資深教育工作者十五年,並在期間創辦了Art Beyond Sight(ABS),肩負行政監督工作,專責與不同項目的領導層合作,以確保提供有利於ABS持份者的創意產品和服務。

Elisabeth一直與紐約市的眾多文化機構和學校,還有美國和世界各地的組織合作,為共融節目提供創意且實際的實踐方案,提高博物館專業人士、藝術家、教育工作者、科學家、學者,以及其他人士對通達藝術的認知。她曾擔任多個研究及發展項目的首席研究員,其中包括獲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Arts資助的「2012-2015年博物館共融課程項目」。Elisabeth是紐約市市長身心障礙人士辦公室諮詢委員會的前任成員,亦曾擔任ABS與美國盲人印刷所合作出版的《Art History Through Touch and Sound》多感官百科全書總編輯,還有與美國盲人基金會合作出版的《Art Beyond Sight Resource Guide to Art and Visual Impairment》聯合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