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瞳行》慈善放映優先場

《一路瞳行》 宣傳海報

 

真人真事 改編電影
《一路瞳行》

 

《一路瞳行》是由真人真事改編而成,故事以導演朱鳳嫻的原生家庭故事為藍本。電影內除了男女主角是健視演員外,所有視障人士的角色都是由男女老幼的視障人士飾演。電影的主題曲更是由本會的展能藝術家、90後女高音蕭凱恩主唱。她自幼因眼癌失明,但從不放棄,去年更獲選為十大傑青。

 

這部電影除了歌頌親情,亦是不同優秀展能藝術家自身奮鬥經歷的借鏡。展能藝術家嘗透甜酸苦辣,抱著對藝術的熱忱,遇到困境時努力迎難而上,打破局限。電影傳遞樂觀訊息,鼓勵大家保持樂觀心態,便沒有解決不到的難題。香港展能藝術會 35 年來,一直與不同能力的殘疾人士並肩同行,如電影主題曲歌詞般 -「艱辛困苦中,同一起走過」,為本港培育不少引以為傲的藝術人才。

 

這次《一路瞳行》慈善放映優先場獲得重點合作伙伴利希慎基金全力資助,所籌得的善款將全數捐贈予香港展能藝術會,用於支持殘疾人士能平等地參與藝術活動、並在表演、視覺或創意藝術等領域追求專業的發展,從而推廣無障礙社會傷健共融的理念。

 

 

慈善放映優先場

日期:2022 年8月20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3時半
地點:The Metroplex
地址:九龍灣展貿徑1號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E-Max 地下

 

每捐款 HK$500,可獲贈貴賓門票乙張  

每捐款 HK$300,可獲贈嘉賓門票乙張

 

請按此填寫表格及捐款

 

 

贊助計劃

香港展能藝術會並非政府恆常資助的機構,營運成本主要依賴社會鼎力支持,誠邀各界贊助《一路瞳行》慈善放映優先場。贊助內容包括:冠名贊助、白金贊助、金贊助、銀贊助、愛心門票贊助等。如您有意贊助是次慈善放映優先場,可聯絡本會推廣及籌募部了解詳情。

 

 

電影介紹

電影講述擁有一雙明眸的朱芷欣(吳千語飾),卻有一對失明父母:甘笑紅(惠英紅飾)、朱國強(吳岱融飾)。朱芷欣小時候未識人間疾苦,與父母相處一直融洽溫馨。但日漸長大,芷欣意識到自己的家庭與一般有異,亦開始感受到旁人異樣的目光,令她盡量避免和父母一起出現人前。她亦發覺父母對她越來越依賴,照顧父母的擔子日漸讓她窒息。她有繪畫的天賦,一直渴望能到外國攻讀藝術,從此擺脫父母,離開這個家,過一個屬於自己的人生。

 

一天,這個機會真的到來,她才發覺自己無法割捨這個家⋯⋯

 

編劇/導演:朱鳳嫻
領銜主演:惠英紅、吳岱融、吳千語、楊天宇、陳貝兒
級別:IIA
片長:96 分鐘

 

 

電影主題曲 

電影的主題曲更是由香港展能藝術會的展能藝術家、90後女高音蕭凱恩主唱。她自幼因眼癌失明,但從不放棄,去年更獲選為十大傑青。

 

 

按此連結至電影《一路瞳行》主題曲

 

 

呼籲片

 

按此連結至《一路瞳行》演員吳岱融呼籲片

 

 

按此連結至《一路瞳行》編劇/導演朱鳳嫻呼籲片

 

 

按此連結至《一路瞳行》主題曲演唱者蕭凱恩呼籲片

 

 

聯絡推廣及籌募部

地址:香港銅鑼灣福蔭道7號銅鑼灣社區中心4樓
電話:2855 7067
Whatsapp:(852) 6571 3986
Signal:(852) 6571 3986
電郵:donation@adahk.org.hk

 

 

 

重點合作伙伴:利希慎基金

 

利希慎基金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