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通達國際研討會演講嘉賓: 譚美卿女士


藝術通達國際研討會宣傳圖

譚美卿女士相片

 

譚美卿女士

Something to Aim For英國

執行總監 

 

譚美卿女士現於英國藝術及慈善團體Something To Aim For (STAF) 任職執行總監。該團於2019年成立,並榮獲 Wellcome 基金的文化與社會特別獎項。STAF透過支援因不同的身份(例如:殘疾、種族等)或差異而被邊緣化,以及處於轉型期的藝術家,致力推動更共融和通達的藝術社群。

 

譚女士自1996年以來以藝術家、戲劇工作坊導師、一人一故事劇場工作者及藝術行政人員等多個身份參與展能及社區藝術工作,並於2007至2015年及2020至2021年間擔任香港展能藝術會的執行總監。早於1999年,透過香港展能藝術會及香港聾劇團的安排,她於自行編導的劇場作品加設手語傳譯而初次接觸「藝術通達」,並有幸於香港展能藝術會工作期間引入各種藝術通達服務和成立香港首個的藝術通達中心。

 

作為一位癌症康復者,譚女士認為疾病與殘疾乃生命中必然的經歷。她擁有台灣佛光大學的碩士學位(佛學)、香港中文大學的碩士學位(文化管理)、香港大學 SPACE 的深造文憑(戲劇),亦是美國一人一故事劇場中心的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