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通達國際研討會演講嘉賓:吳為山先生


藝術通達國際研討會宣傳圖

吳為山先生相片

 

吳為山先生
中國美術館
(中國)

館長

 

吳為山,中國美術館館長。法蘭西藝術院通訊院士,意大利藝術研究院院士,俄羅斯藝術科學院榮譽院士,烏克蘭國家藝術科學院外籍院士,俄羅斯赫爾岑國立師範大學榮譽正博士,香港中文大學榮譽文學博士,韓國仁濟大學名譽哲學博士。

 

吳為山是一位享譽世界的中國當代著名雕塑家,他首創寫意雕塑理論,作品具有高度的寫意性,充滿了東方的智慧。30多年來,他創作了500餘件作品,先後在意大利國家博物館、聯合國總部,以及法國、英國、俄羅斯、德國、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十幾個國家和地區進行多場展覽。中國及世界多個國家的公共廣場和著名博物館都永久陳列他的作品,韓國還建立了吳為山雕塑公園。

 

吳為山以其對東西方文化的比較研究,先後出版著作及畫冊30餘部,發表近百萬字理論成果,著作被翻譯成英、法、葡、德、韓等多國文字在國際上發行,使世界更為深刻理解中國文化和中國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