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 Net】生命勇士 — 無障畫創大賽2019及2020季軍得主劉志強先生因病辭世

日期:2022年2月16日

媒體:ET Net

按此連結細閱新聞

 

etnet社創SoIN「無障畫創大賽2019及2020」季軍得主劉志強先生 (Steve),於2021年12月27日因病辭世。劉志強先生生前一直積極投入藝術創作、參與義務活動,並持續關心殘疾人士藝術發展。他曾參與兩屆由etnet社創SoIN主辦的「無障畫創大賽」,藉由創作與公眾分享藝術如何幫助他走出抑鬱。

 

  etnet社創SoIN 謹此深切哀悼,並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無障畫創大賽2020」季軍作品 — 家的感覺 Home Sweet Home

 

作品簡介:家是苗圃?愛巢?蝸居?驛站?歸宿?每人境遇、人生階段不同,各有聯想。我想家是安樂窩、加油站、避風港: 讓人放鬆,沐浴安睡,自在休閒;與親友歡聚,分享美食,充電再上路。家人朝夕相對,甜酸苦辣鹹,難免五味紛呈。有矛盾, 退一步, 愛能包容和而不同。家中喜事樂事,自成美好回憶。生命經歷風雨時,家人的關愛守望更是苦難中的祝福。此畫寫於中風手術後。家,彷如嚴冬裏手中的百合南瓜湯, 溫暖滋潤心田。感恩, 回家團聚最好!

 

「無障畫創大賽2019」季軍作品 — 愛中綻放 (Thriving in Love)

 

作品簡介:愛是生命中的陽光、空氣、甘泉, 是促使植物綻放的葉綠素。 謹以小詩歌頌人間不離不棄的愛: 窗外是白晝 彌漫三月迷霧 門內是昏昧 依靠慘白光管 冰封似的病床儀器陣 透出寒光懾人如刺針 我的思念如籐蔓 迷糊中掙扎尋覓回家的路 我在生死橋的這端顫抖 忍受呼吸機胃喉和胸口的痛 想像十丈外的人間世 你的白衣勝雪 被賜予的探視期 是每天短暫的奢侈 僅容瞬間牽手 伴隨無盡牽掛 我要振作發力 追回失落的相聚 我要再呼吸睜眼 看你無眠臉上隱含 期待陽光的葉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