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線上活動|多一點藝術節2022 全新角度認識共融藝術

日期:2022年3月23日
媒體:星島日報

 

 

按此連結細閱新聞

 

由香港展能藝術會主辦的二零二二《多一點藝術節》現已正式開幕,本屆藝術節以「日日誌」為主題,繼續《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共融藝術計劃》的創作精神,讓殘疾人士也可於主流藝術場地中,平等參與各項藝術活動。

 

受疫情影響,今次藝術節以線上形式進行。觀眾可透過兩大主題展區的網上展覽,欣賞共融藝術工房的參與者們在過去一年的藝術創作。創作過程照片和錄像亦有被記錄下來,呈現參加者於不同階段的歷程,分享他們的意念和感想。

 

展區一:藝術筆友展區

 

「藝術筆友」作為一項國際性的藝術交流活動,本年度共有十二間機構或學校參與其中。今年活動以「日常生活」為題,來自香港和台灣的參加者們通過畫作或文字,互相分享自己喜歡的食物和背後的故事。

 

展區二:繪畫及陶瓷區

 

這個展區呈獻了《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共融藝術計劃》在過去一年的實踐成果,創作者們包括殘疾人士、藝術家和教育工作者們。參加者們可以將自己的日常生活或是天馬行空的想法,通過水墨畫、陶瓷、雕塑等媒介加以藝術表達。

 

二零二二《多一點藝術節》網上展覽

日期:即日起(三)至3月31日(四)

網上展覽地址:https://bit.ly/3tAq89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