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通達國際研討會「共融表演初探」工作坊


藝術通達國際研討會觸感製作初探工作坊宣傳海報

「共融表演初探」工作坊


日期:2022年7月24日(星期日)
時間:香港時間下午1:30-3:30(GMT +8)
導師:鄭慧君、陳衍泓
語言:廣東話
地點:香港柴灣道238號青年廣場606室
名額:12人
票價:400港元

 

 

共融表演將通達理念貫徹於每個創作及演出細節,包括劇情編排、選角、排練、演出等,確保不同能力人士均有機會參與創作和欣賞舞台製作,同時強調藝術無疆界,鼓勵來自不同背景的人合作完成演出。

 

本工作坊旨在讓參加者了解共融表演,跟隨導師實踐舞台創作與表演的技巧,學習與不同創作者合作之道,發揮藝術潛能。

 

 

工作坊內容

  • 適合不同能力人士的動作訓練
  • 口述影像遊戲
  • 個人、團體舞動創作
  • 共融表演分享
  • 藝術賦權

 

為達致最佳的研習效果,強烈建議工作坊的申請者,同時登記藝術通達國際研討會。

 

本工作坊另設有香港全日制學生免費門票,數量有限,先到先得。每人只限登記一張學生門票。請致電 香港展能藝術會 2777 1771 登記或查詢詳情。登記時需提供學生證號碼。活動當日需出示有效學生證明方可入場。

 

*主辦機構保留隨時更改、暫停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如有變動將公佈於活動網站及聯繫成功登記的參加者。

 

 

購買門票

門票在 CITYLINE 網址 www.cityline.com 發售。請點擊這裏購買門票。購買門票前需先登記成為Cityline會員。

 

 

工作坊導師

鄭慧君和陳衍泓的合照

 

鄭慧君 (左) 陳衍泓(右)

 

鄭慧君(C+)

 

舞蹈教育工作者及註冊社工鄭慧君(C+)是全球兩位擁有 DanceAbility® 舞動所能認證深造導師資歷的華人之一,也是慈善機構「藝造人才」項目總監及社企「黑暗劇場」行政總監,現於特殊學校任教舞蹈、為不同能力人士演出編舞及統籌共融藝術工作。她於2022年獲頒發第三十一屆優秀社工奬 (2021-2022)。

 

C+約十年前因意外導致盤骨移位和雙膝受傷,這引發她思考身體有限制的人士如何參與舞蹈。C+曾為共融舞團共生舞團統籌,於2016「世界社工大會」 分享共融舞蹈經驗,亦曾於奧地利、美國、尼泊爾和台灣進行共融舞蹈演出/工作坊。2019年獲紐約 Heidi Latsky Dance 舞蹈團邀請,籌辦國際復康日全球活動 ON DISPLAY GLOBAL 香港站。2020年獲邀出任城市當代舞蹈團「數位觀眾參與(Digital Audience Engagement)網路駐留計劃——藝術教育」的藝術家。2021年擔任《我的無限舞台》(口述影像舞蹈錄像)藝術總監,同年為香港藝術節《兩地書》統籌香港瀋陽兩地共舞計劃及於《無限亮》擔任工作坊協作導師。

 

 

陳衍泓

 

陳衍泓(逗點)是後天失明的劇場教育工作者及企業培訓導師,2016年當選「香港十大傑出青年」。因相信遇上挫折不是句號,只是逗號,故把名字改為「逗點」。

 

逗點於2013年及2017年成立了社企「黑暗劇場」和慈善團體「藝造人才」。「黑暗劇場」專注於黑暗元素及多感官體驗,以漆黑環境引發觀眾反思 ;「藝造人才」則推廣不同能力人士於各類型藝術的參與及協作者培訓。兩者的共同信念是透過提供合適的平台,讓不同能力人士發揮藝術才華,賺取有尊嚴的酬勞、貢獻社會,同時推動社會共融。現時團隊成員包括視障、聽障、肢障、智障、自閉症特色人士、長期病患者等。

 

兩機構積極推廣藝術通達。如藝發局資助計劃《我的無限舞台》設有口述影像及通達字幕。康文署資助的社區文化大使計劃《無眼睇•有計仔》及《眼看•手又動》近四十場演出均設藝術通達安排,並與香港展能藝術會合作,為口述影像員提供實習的平台。即將提供更詳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