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傳達影像—— 口述影像的發展歷史、全面培訓手冊和應用指南

施頌言博士《聲音傳達影像》華文世界首度出版

 

施頌言博士《聲音傳達影像》華文世界首度出版

 

 

口述影像先驅之一施頌言博士(Dr. Joel Sndyer)的著作《聲音傳達影像——口述影像的發展歷史、全面培訓手冊和應用指南》(The Visual Made Verbal: A Comprehensive Training Manual and Guide to the History and Applications of Audio Description)首度進入華文世界。

 

本書共八個章節,融匯視覺藝術、表演藝術、電影、電視節目等不同範疇口述影像的理論知識、實踐方法、範例、實用資訊以及作者的經驗,以多角度探索口述影像與其發展歷史,是難得一見的口述影像參考書目。本書獲世界盲人聯盟前主席William Rowland博士、美國盲人協會主席Kim Charlson、英國倫敦皇家失明人學會數碼媒體和文化發展主任Sonali Rai、華盛頓約翰•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首任通達總監Kelsey Marshall等人士極力推薦。此書的中文譯本由香港展能藝術會與香港盲人輔導會聯合出版。

 

施頌言博士《聲音傳達影像》

封面及封底設計

 

 

關於作家

著名口述影像員施頌言博士

 

施頌言博士是口述影像夥伴有限公司 (Audio Description Associates,LLC)的主席,並且是美國盲人協會(American Council of the Blind)的口述影像項目總監。施博士也是美國演員公會(Actors’ Equity Association) 和美國電視和廣播藝人聯合會(American Federation of TV and Radio Artists)的成員,曾任美國國家藝術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Arts)的藝術專員長達20年之久。

 

施博士最廣為人知的是他是全球首批口述影像員之一(c. 1981),持續為劇場及傳媒提供口述影像服務。自1970年代初開始, 施博士為美國國會圖書館(Library of Congress)錄製「有聲書」,並私下為失明人朗讀 。 他在口述影像方面的才華, 令無數失明或視障觀眾得以欣賞數百個劇場製作的現場演出。關於傳媒經驗, 施博士運用口述影像, 提升多個影視製作, 包括:美國公共廣播公司(PBS)American Playhouse系列,美國廣播公司(ABC)和霍氏電視網絡的廣播(FOX),教育錄像, IMAX電影Blue Planet 及航空和航天博物館(Smithsonian Institution Air and Space Museum)的天文館節目And a Star to Steer Her By。

 

按此連結至作家資料

 

出版資料

作者:
施頌言博士(Dr Joel Snyder)
翻譯:
劉慧瑜
出版:
香港展能藝術會
香港盲人輔導會
版次:
2022年3月初版1刷
語言:
繁體中文
國際書號:
978-988-19993-3-7
釘裝:
平裝(324頁)
尺寸:
170 x 230mm
定價:
港幣148元

 

購書詳情

實體書店

 

一拳書館
深水埗大南街169-171號大南商業大廈3樓
塔冷通心靈書舍
油麻地窩打老道20號金輝大廈106室

 

網上訂購:

 

請填妥訂購表格,並按以下方法付款:

 

按此連結填寫網上表格 

 

  • 現金 — 請親臨本會辦公室支付 (由於疫情關係,到訪前請先致電本會預約)
  • 支票 — 請把支票及訂購表格寄回: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8-02 (抬頭請寫「香港展能藝術會」)
  • AlipayHK 軟件 — 請掃瞄以下QR code或 按此連結付款 (可使用消費劵)

 

AlipayHK二維碼

 


PayMe二維碼

 

如使用AlipayHK或Payme付款,請在訊息欄填上姓名,再把成功付款之頁面截圖連同姓名和聯絡資料, 按此連結 Whatsapp 至本會,以作核對。

 

取貨方式:

 

  • 親臨本會辦公室自取 (到訪前請先致電本會預約)
  • 本地郵寄或速遞 (本地郵寄每本港幣$32 ,包括郵費及包裝)
  • 大量運送或海外郵寄 (請與本會職員聯絡)

 

引文節錄

「口述影像是歐洲目前重要的研究領域,施頌言就此提出了新的見解。他的經驗、智慧及樂於助人的精神不但推動了口述影像的研究發展,也啟發了我們。」(頁308)
Pilar Orero博士(西班牙巴塞隆拿自治大學通達和環境智能中心(Center for Accessibility and Ambient Intelligence, Universitat Autonoma de Barcelona)的博士統籌)

 

「我很感激施博士向香港藝術界分享『觀察』、『編輯』、『語言』和『發聲技巧』等口述影像的基礎元素,還有最重要的熱誠。我們學會如何『讓聲音傳達影像』,促進藝術通達,實現我們『藝術同參與,傷健共展能』的理念。感激施博士為香港的口述影像發展播下了種子!」(頁310)
林彩珠(香港展能藝術會主席)

 

失明人士的視力雖然有不同程度的障礙,但卻與你我一樣具備不同的才能。我們必須努力做到專注於人,而不是對方的殘疾。(頁51)

施頌言博士

 

查詢

香港展能藝術會 (藝術通達計劃)
電話:2777 1771
電郵:enquiry@adahk.org.hk
地址: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802室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30至下午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