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通達國際研討會嘉賓:姜偉佳先生


藝術通達國際研討會宣傳圖

姜偉佳先生相片

 

姜偉佳先生

東華三院

愛不同藝術i-dArt

 

姜偉佳先生(阿佳)自幼喜愛繪畫,從小學開始自學繪畫及書法,中學時期更到私人畫室學畫。入住復康中心後,他不時義務設計插圖和繪製紀念品,利用自己的藝術才能服務別人。同時,他亦積極參與不同類型的藝術活動,更主動向職員建議組織畫會,以畫會友,促成了中心藝術文化發展。

 

阿佳喜歡以身邊四周的人、事物與風景作繪畫主題。除了較擅長的人物水彩畫外,他亦以塑膠彩、拼貼、乾粉彩、素描等媒介進行多元創作,更一度花時間鑽研水墨畫。顏色概念較成熟的他,能夠畫出具現代感的水墨畫,作品細緻,融匯中西。其後,他挑戰自己,學習短片製作及陶藝,打破二維創作的框框,而其一系列的陶瓷作品更獲揀選參賽和展覽。

 

近年,礙於肌肉萎縮症,阿佳的手部肌肉經常乏力,故決定轉型以電腦繪畫,展開藝術生涯的新階段。由重新學習電腦繪圖,熟練繪圖技巧,到應用於委約創作工作,他的努力和作品都得到認可,成為他的創作動力。目前阿佳的創作主要以電腦繪圖為主,勇於嘗試新事物的他,也有鑽研3D打印創作。

 

對阿佳來說,創作活動的確十分艱苦,使他反思堅持的原因:建立自信、精神愉悅與滿足感、燃燒生命與時間⋯⋯換言之,「我畫故我在」。

 

經驗

 

2012
北京藝術交流團
 
「我思故我畫」個人展覽 於 嶺南大學
2014
藝聚雙城 香港X洛杉磯聯展
2015
入選加拿大SPARK Festival
 
亞洲當代藝術展2015
2016
入選日本Big-i Art Project 2016
 
「陶出新天」陶瓷作品聯展
2017
亞洲當代藝術展2017
2018
2018 韓中日展能藝術交流展
2019
「不息」聯展
 
愛不同藝術X高盛:「藝術無界限」展覽暨拍賣會
 
作品獲One-Eight-One酒店揀選作明信片設計
 
作品收錄於《三十六神明繪》
2021
入選日本DIVERSITY IN THE ARTS第四屆國際藝術展
2022
畫作數碼影像於中大醫院展示
 
「我畫故我在」個人展覽

 

支持者:黃銹珠姑娘 ▎東華三院 愛不同藝術 藝術發展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