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經濟日報】[正能量] 馬浚偉積極為弱勢發聲 力撐展能藝術家發展所長

日期:2022年5月15日

媒體:香港經濟日報

按此連結細閱新聞

 

香港展能藝術會今日在尖沙咀舉行「Art Jamming」(藝術工作坊)。星級愛心大使馬浚偉、《一路瞳行》 編劇及導演朱鳳嫻及展能藝術家和嘉賓一同創作石頭畫,讓藝術洗滌心靈。

 

七位參與的展能藝術家包括黃家麒、梁欣欣、周昭明、黎惠珍、唐詠然、趙惠芝、黃淑貞。不同殘疾類別的展能藝術家透過藝術築起一道溝通的橋樑,與在場嘉賓一同體驗藝術創作的箇中樂趣。

 

近年馬浚偉除了在歌、影、視三棲發展和擔任香港電台創作總監外,更熱心參與推動藝術、教育、 文化等工作。馬仔多年來不遺餘力參與公益慈善活動,積極為弱勢社群發聲。去年更擔任「第十屆香港展能節」 (The 10th Hong Kong Abilympics) 展能大使。

活動當日,馬浚偉與一眾展能藝術家和嘉賓在綠色園區一同彩繪石頭。在城市中的綠洲享受大自然 與藝術融合,馬浚偉表示十分興奮表示:「香港展能藝術會向來致力讓殘疾人士能參與藝術活動,一展藝術才能。我能夠與眾展能藝術家在一個清新而有活力的花園內創作石頭畫,感到興奮。」

 

他又說:「自從年初疫情爆發,經歷了兩、三個月的嚴峻疫情,停擺的狀態令人身心疲累。今天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機 會,大家在疫情緩和後,一同親親大自然,更可作畫,一舉兩得。我相信逆境過後,明天會更好。」

他同時更鼓勵展能藝術家以正面態度克服障礙,抱著對藝術的熱忱,遇到困境時努力迎難而上,邁向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