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通達國際研討會嘉賓:吳志偉先生



吳志偉照片

 

吳志偉先生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聾福會)
藝之樂
 

藝之樂是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轄下的一個發展小組,成立於2004年6月,成員包括聽障及健聽人士。小組成立目的是開展聽障人士的表演潛能,認識藝術文化;藉着演藝活動讓「聽」和「健」發揮傷健共融精神;使社區人士認識和欣賞聽障人士的才華。

 

吳志偉先生為藝之樂2022年度主席。他早年移居澳洲,於1999年加入 Australian Theatre of the Deaf成為全職專業演員,隨劇團走遍全國各省巡迴演出,透過獨特的聾劇與觀眾在無聲中互動共融帶出不同訊息,得到澳洲各大報章報導及社會各階層的支持和肯定。

 

吳先生在2010年回流香港,同年協助藝之樂籌備《藝之樂喺聾福開 Show》及《手語才藝展繽紛》的演出。他隨後於2011年正式加入藝之樂,藉着其全職專業演員的經驗,希望引入更多表演藝術新元素,打破語言隔膜及障礙。過去十年間,他參與了多個劇團的表演,更嘗試粵劇演出,並拍攝香港電台手語節目。

 

支持者:薩彥蘭姑娘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社交及康樂中心 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