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達節目] 2022無限亮:江華峰《幻肢舞影》

  • 2022年6月17日 - 7月31日
  • 網上


通達服務

 

粵語、英語口述影像

 

 

 

 

節目內容

 

幻痛    幻愛   幻得幻失
接受當下    重新開始

 

駐英國的編舞家江華峰聯同來自歐洲和香港不同能力的藝術家,透過Hip-hop和現代舞發掘身體的無限潛能,挑戰箇中極限,用舞蹈語言交織出讓人耳目一新的作品。

儘管有截肢者真切感覺肢體猶在,甚至痛,旁人大多認為不可理喻。駐英國的法國編舞家江華峰受英國視覺藝術家亞歷克斯‧賴特啟發,自2019年起探討幻肢綜合症。江華峰對欺騙大腦錯覺肢體齊全,有效對治療幻痛的鏡像療法很感興趣,於是夥拍歐洲多位傷健舞者,分別於英法兩國階段性展演。其後透過蒐集舞者自道截肢後重新適應的遭遇和觀眾意見,江華峰把主題擴大至當事人怎樣重新協調身體、起居及他者目光等範疇。

 

從幻肢、幻痛,江華峰聯想幻愛、幻得與幻失。我們心底潛藏的不少幻影 — 各種傷痛如痛失摯愛、被迫遠離自己的土壤等,都關乎努力切斷過去,接受當下,捲土重來。

 

參與「無限亮」標誌著探討進入另一階段,江華峰將與意大利作曲家多梅尼科 ‧ 安加拉諾、柏林獨掌舞者維比 ‧ 肯,香港的視障街舞者杜駿興、現代舞者梁彩霞和韓詠怡,圍繞適應與連結的力量協作演出。

 

節目長約20分鐘

設中、英文字幕

 

節目詳情

網上免費放映

開始播放日期:2022 年 6 月 17 日上午 10 時 至 7月 31 日晚上 11 時

節目無需登記,按此到無限亮網頁免費觀看

 

節目查詢

香港藝術節「無限亮」
電話:2828 4949

電郵:enquiry@nolimits.hk

網頁︰按此到香港藝術節「無限亮」網頁

 

聯合主辦:
香港藝術節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策略支持伙伴:
香港展能藝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