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通達國際研討會主持人:關國樂博士,MH


藝術通達國際研討會宣傳圖

關國樂博士相片

 

關國樂博士,MH

UDA Consultants Ltd

創辦人及董事總經理

 

關國樂博士是一位建築師兼通用設計和通達顧問,在國際建築界擁有逾40年經驗,曾在澳洲、英國、法國等地工作,現已在香港扎根30多年。他在2005年於香港創辦UDA Consultants Ltd(通用設計和通達顧問),至今一直擔任董事總經理。


關博士曾擔任聯合國顧問,負責編撰題為「為亞太地區的殘疾和年長人士改善無障礙環境」[Promotion of Non-Handicapping Environments for Disabled and Elderly Persons in the Asia-Pacific Region]的技術指南,並為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的「促進殘疾人士無障礙環境」培訓課程提供資源,更就該委員會在亞太地區推廣無障礙旅遊提供專業意見及顧問服務。


自1999年起,關博士一直擔任巴黎國際建築師協會(International Union of Architects,簡稱「UIA」)「建築與殘疾人士」工作計劃擔任第四區總監,並在2005至2008年間獲選為UIA第四區的理事會成員。他於2006年至2016年間任國際復康協會(Rehabilitation International)的紐約國際技術和無障礙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n Technology and Accessibility New York)全球主席,現為國際康復協會亞太區副主席。

 

關博士曾任平等機會委員會無障礙工作小組,以及屋宇署《設計手册:暢通無阻的通道》技術委員會成員;現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復諮詢委員會(RAC)成員、RAC無障礙小組委員會主席、RAC-RPP無障礙建築環境專責小組召集人。


關博士曾獲美國建築師學會(AIA)香港分會頒發嘉許獎狀,更獲Include Global Network選為共融設計獎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