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通達國際研討會「藝術通達應用:氣味科技」工作坊


藝術通達國際研討會藝術通達應用:氣味科技」工作坊宣傳海報

 

「藝術通達應用:氣味科技」工作坊

 

日期:2022年7月31日(星期日)

時間:香港時間下午2:00-3:00 (GMT +8)

講者:黃劍煒(小草)
語言:英語
名額:95人
不設收費

 

研究發現,相較其他感官刺激,嗅覺可以更快喚起人的記憶,甚至強烈的情感。除了傳統的視覺和聽覺元素,在藝術活動中使用氣味科技,可以為不同能力人士提供多感官體驗,豐富藝術活動的經歷及提升參與度。

 

氣味王國行政總裁黃劍煒將與參加者一起探討氣味科技在藝術中的應用。氣味王國是中國首間研發數碼氣味技術的企業,擁有140多項專利,已成功為超過3000多種基礎氣味編碼,以實現氣味數碼化、傳輸和播放,在電影、文化和旅遊等領域提供數碼氣味的產品及服務 ,為觀眾帶來多元的嗅覺體驗。

 

本工作坊將於線上舉行,若疫情情況許可,將容許最多十二位參加者於同時間在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802室親身體驗氣味技術;首十二位成功報名工作坊的參加者將可優先參加。詳情留意日後郵件通告。

 

工作坊內容

  • 數碼氣味現況
  • 氣味在藝術世界的應用
  • 如何運用數碼氣味提升通達性
  • 沉浸式氣味體驗案例分析
  • 數碼氣味技術的前景

 

 

購買門票

門票在 CITYLINE 網址 www.cityline.com 發售。請點擊這裏購買門票。購買門票前需先登記成為Cityline會員。

 

工作坊導師

 

黃劍煒(小草)

 

曾任職於阿里巴巴八年,期間積累了豐富的管理經驗,獲得阿里最佳導師和最具創新等獎項。2012年創辦了杭州碼客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獲得著名天使投資人王剛的投資。2015年,正式創立氣味王國品牌,從事數碼氣味技術研發,致力於發現物質氣味的「基因圖譜」,並透過數碼技術實現氣味傳輸與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