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新聞】「認病不認命」曾俊華、泳兒、黃德斌、林芷煖、Vivek Mahbubani分享認病經歷 黑白相齊喊不認命

日期:2022年5月20日

媒體:Yahoo 新聞

按此連結細閱新聞

 

兩年疫情過去,我們清楚病症從不是少數人的不幸,而是平凡如你我都會遇上的一趟旅程。

 

生病可能軟弱,可能悲痛,可能無助;但我們確信病患當前,「認」是關鍵一步。「認」軟弱,「認」悲痛,「認」無助,然後好好活下去。

 

- 仍要生,仍需活,生活從此不止於病

 

健康醫療資訊平台 8杯水 Meditorial.co 聯同多個慈善組織發起「認病不認命」推廣活動,讓大眾關注不同疾病。由五位星級病人,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歌手泳兒、演員黃德斌、殘疾羽毛球運動員林芷煖 及 棟篤笑藝人Vivek Mahbubani 聯乘一眾病人,在接下來幾個月透過專訪、照片、展覽與大家一起重新「認病」,堅定喊出「不認命」。

 

項目獲得各非牟利組織支持,包括香港展能藝術會、癌症資訊網、兒童心臟基金會、香港罕見疾病聯盟及生命小戰士會等機構協助,為嘉賓匹配不同的病患進行訪問,並由香港著名攝影師Dicky Ma 操刀,以相片紀錄受訪者純粹而直接的肖像,以黑白硬照的方式,引導觀眾集中留意受訪者的神情,激發觀眾與照片對「病」及「命」的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