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01】華潤創業首推Pacific Coffee共享空間計劃 推動藝術社區共融

日期:2022年5月31日

媒體:香港01

新聞原圖

按此連結細閱新聞

 

與展能藝術家深化合作 助藝術創作社會共融

 

Pacific Coffee上年8月至12月期間已率先與本地社企ADAM藝全人合作,讓10名展能藝術家舉辦7期共37場主題不同的Art Jamming,期間反應熱烈,活動參與人數共約380人。新一年華潤創業及Pacific Coffee更決定與ADAM藝全人建立長期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目前已落實於8間合適的Pacific Coffee門店持續開展「Art Café by Pacific Coffee x ADAM」。除了過往的Art Jamming外,ADAM藝全人更將於6月開始於指定門店舉辦各類工作坊、售賣藝術作品及進行現場藝術創作。黎寶聲表示:「這次與ADAM藝全人的合作讓我們目睹很多顧客會對他們的創作產生好奇,會主動嘗試認識何謂展能藝術家及想瞭解這個社企,達到我們計劃社會共融的目標。之後我們會於門店售賣他們的藝術作品,亦為他們帶來收入,這與過往一般公益捐款不同,這次深化合作希望為展能藝術家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及收入,同時推動社會共融。」

 

新聞原圖

 

善用咖啡店不同空間 助藝術家、顧客、企業達3贏局面

 

是次計劃以相宜租金為不同的文娛藝術團體及人士提供發揮藝術才能的表演場地,黎寶聲指早於2019年就有此構想,「當時留意到咖啡店每日在高峰時間過後人流都會減少,而我們其實可以善用這個空間。」他續指,香港藝術家其中最大的負擔就是租金,所以為他們提供一個創作空間是十分重要,「除了解決了租金問題,平日藝術家可能只會在工作室創作,大眾要看他們的作品要走到藝術場地,是次計劃就可以將藝術帶到市民的眼前,令他們的藝術作品有更多人認識,基層市民又可以體驗到這些藝術氛圍,而Pacific Coffee又可以盡一份社會責任,完全做到3贏的效果。」黎寶聲強調是次公開招募不同的文娛藝術團體及人士,對不同的藝術形式皆持開放態度,例如魔術、音樂、舞蹈等形式都可以申請,他心目中最想見到「Art Café by Pacific Coffee」發展成嘉年華模式,可以定期舉行不同主題的表演、展覽,相信是「全港前所未有的咖啡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