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報】共融香港 藝術同樂

日期:2022年6月13日

媒體:晴報

 

新聞原圖

按此連結細閱新聞

 

周末與親戚飯聚,見侄女孭着一個圖案色彩繽紛的帆布袋,問她︰「喺邊度買㗎?」她竟然說袋上的圖案是她自己畫的!嘩!孭住自己創作的成品周街行,好有滿足感啫!

 

她說早前參加了一個名為「共融香港藝術同樂」即興藝術(Art Jamming)活動,透過Zoom於綫上參與。活動方在活動前將所需材料,包括帆布袋、顏料、畫筆等郵寄到她家。

 

活動當日,她只需要打開電腦,按入Zoom連結,就可以見到兩位導師,在他們的講解及帶領下一同創作!


她說這次活動令她感受良多,因為兩位導師唐詠然及許培茜皆為聽障人士。雖然這是她第一次與聽障人士交流,但在手語繙譯員的協助下,學員和導師都能夠自然流暢地溝通。平常在學校聽「傷健共融」就聽得多,終於透過今次活動可以真正體會到!

 

之後上網看報道,發現兩位導師均有平面設計工作的經驗。

 

同日另一個時段的活動導師——天生沒有雙手的足畫家盧佩鏞,則曾任職建築圖則及工程施工圖電腦繪圖員;視障導師趙惠芝就曾擔任興趣班導師。

 

可見殘疾人士都有他們擅長的技能,應有均等的工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