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流行】Boundless x 藝全人設計展 無障礙服飾 推動共融生活

日期:2022年6月23日

媒體:都市流行

 

按此連結細閱新聞

 

一般人購買衣服有很多選擇,但身障人士在日常生活中面對不同需要,要找一件方便又美觀的衣服並不容易。有見及此,姜葛蘭琴女士與女兒姜美而於2018年創立了睿程Rhys,製作美觀的功能衣物和復康衣物。近日,推出全新服裝品牌Boundless,與「藝全人」的兩位展能藝術家李世豪及黃錫煌合作,在服飾設計上加入二人的畫作《秋滿》及《紅染馨香》,帶來共融生活理念。Boundless系列另推出飲食圍巾、餐墊、小童飲食圍巾、哺乳巾和醫療收納袋,讓不同需求、年齡的人都穿得美觀。

 

姜美而分享稱近年不少布行相繼結業,難以尋找獨特的花布,機緣巧合下認識到社企「藝全人」,便萌生將展能藝術家的畫作與服飾結合的想法。此外,亦聯乘了「漢礼」、小童口水肩品牌「Bib is fun」等不同機構。

 

為了方便穿著,衣服巧妙運用了磁石貼、鈕扣、魔術貼等。其中,不少人因為身體原因而需要配備尿袋,一般只能將尿袋外露或用膠袋遮蓋。睿程特意設計了兩款收納袋,包括斜揹款及輪椅用。設計方面,以鈕扣固定尿袋,頂部及底部開口設計方便喉管通過。配上色彩繽紛的畫作,既實用又美觀。每一個人都有追求美的權利,巧妙的設計讓使用者重拾自信及尊嚴,大家不妨到場支持,一起推動共融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