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ahoo!新聞 】M+「人人節:在一起」| 推出一系列表演、導賞團、工作坊及即場活動

日期:2022年6月6日

媒體:Yahoo!新聞

 

新聞原圖

按此連結細閱新聞

 

M+將於6月17至19日推出「人人節:在一起」,即使大家不同年紀、能力及背景,均可參與表演、導賞團、工作坊及即場活動,感受相聚所帶來的溫暖,重拾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同時亦可與藝術家、創意工作者和社區互動,深入了解視覺文化世界。

 

一連三日的活動中,不同領域的創意工作者將與大家一同從多角度探索習以為常的事物,以開放的態度應對生活中的各種變化。

 

M+將聯同「搶耳音樂」及兩位獨立唱作人,透過音樂回應M+展覽「香港:此地彼方」。從延展實境(XR)的音樂錄像中,大家可尋找夢境中的理想島嶼,探索對未來樂土的憧憬。表演結束後設有討論環節,身兼文化學者和作者的米哈主持將帶領大家了解音樂創作歌手的憧憬和看法。

 

除了表演外,M+更策劃了「青年聚點」導賞團,建築師吳鐵流將帶領參加者探索M+內的「打卡」熱點,透過觀察大樓的物料運用和空間設計,讓參加者明白建築與光影結合的關係。而「視覺文化巴士導賞團」則讓參加者在聆聽廣播語音的同時,用眼睛感受香港的街巷景致和街道文化,以獨特的視聽經歷感受既熟悉又陌生的場景。

 

另一方面,「人人節:在一起」還將推出不同工作坊,例如藝術家白雙全會透過「靈感卡片」刺激工作坊參加者的視覺感官,帶領他們進入妙想世界,開拓無窮想像力;以感官遊戲(messy play)為主題的家庭日工作坊,參加者需以身體作為起點,忘記作畫規限,全情投入在巨型畫布上,運用顏色、線條和形狀盡情發揮;同為親子設計的肖像繪畫工作坊,親子需為對方畫一張新的臉,啟發更多表達感受的方式;互動工作坊則邀請藝術家或創作者引領活動,例如攝影師鄭啟文,分享他們在殘疾經歷中所萌發的創意和觀點,讓不同的參加者一起探索創造力,並從中改變對殘疾的看法。

 

有興趣前往的朋友更可即場參與不同活動,包括用蓋章拼貼出專屬的「M+圖案」;讓小朋友自由遊戲的「幻想遊樂場」;以及為兒童觀眾而設的流動創意裝置「親子檔」。

 

如欲了解「人人節:在一起」詳情,請瀏覽M+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