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網】團體推殘障人士培訓計劃 「神奇小子」打氣:只要努力便有得着

日期:2022年7月25日

媒體:大公文匯網

 

新聞原圖

按此連結細閱新聞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隨着《媽媽的神奇小子》熱播,殘障運動員及殘障人士在社會所得的支援議題引發關注。由半島青年商會主辦,香港傷殘青年協會協辦的2022「與未來對話-領袖傳承」領袖演講培訓計劃,昨日(24日)下午舉行閉幕禮。閉幕禮邀得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宣傳大使「神奇小子」蘇樺偉也到場與市民分享他的逐夢之旅及近況。

 

領袖演講培訓計劃為現役或臨近退役的殘障運動員及殘障人士提供演講及職涯培訓,從而令他們在工作上得到更多機會,提升其個人發展及社會競爭力。何啟明表示,傷殘人士是社會上特別需要關注的一群,政府將會提高傷殘人士的住宿服務及支援社區生活。透過半島青年商會的工作計劃,希望能支援更多傷殘人士,大家齊心協力,給傷殘人士多一點關心。

 

蘇樺偉認為透過運動能幫助自己保持自信心,有更多人支持殘疾運動員。希望自己的經歷及經驗可鼓勵大家,過程也許會遇到困難,令人很容易放棄,但堅持是最重要的,期望大家突破自己,永不放棄,朝夢想及目標發奮圖強,「只要努力,便有得着」。

 

現場有聽障展能藝術家任旨祈作舞蹈及繪畫表演,培訓計劃參加學員亦作「360秒人生故事」演講分享。楊國富在分享時表示,即使自己生活在輪椅上,只要堅持和努力,依然可以尋找到人生每段經歷的意義。楊國富在2013年勇奪全國輪椅籃球錦標賽第五名,現時雖已退役,仍會定期為殘障朋友操練。陳凱茵分享時則表示,自己3歲被診斷有深度至嚴重的聽障,14歲更患上肌肉萎縮症,幸得家人及朋友開解,才漸漸重新踏出社會。現時陳凱茵是一位硬地滾球運動員,她希望透過參與演講培訓,藉自己的人生故事勉勵年青人堅持,勇敢地向自己的理想進發。

 

據了解,該計劃推出近4個月,16位殘疾人士參加者於5月參加了超過16小時的演講及職涯規劃訓練,再於6月接受個人化演講培訓及一對一職涯規劃諮詢,並於7月真正實踐所學,踏上講壇,為商業機構員工、學生及公眾人士進行演講,分享他們的人生故事,做到以生命影響生命,為社會發放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