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 Net】「畫無界.融無限」無障古蹟畫賽圓滿結束 推動社會共融

日期:2022年9月15日

媒體:ET Net

 

新聞原圖

按此連結細閱新聞

 

古物古蹟辦事處主辦的「畫無界.融無限」無障古蹟畫賽周四(15日)舉行頒獎典禮。比賽旨在鼓勵殘疾人士發揮創意,以畫作帶出欣賞歷史建築的新角度,同時提升市民對歷史建築的認識和興趣,並促進社會共融。

 

比賽以前九龍英童學校、香港天文台、前九廣鐵路鐘樓和香港文物探知館為指定題材。最終冠軍由葉鍵恒奪得,其畫作名為《彩霞倚鐘樓.車站情相戀》;亞軍得獎者為黃錫煌,其畫作名為《文化,活了!》;季軍由唐詠然奪得,得獎畫作為《保存香港記憶》。

 

除由評審團以創意特色、意念表達及藝術技巧為準則,選出冠、亞、季軍外,比賽設有公眾投票,由接近2800名市民選出五幅「網上我最喜愛畫作」。得獎名單及作品已上載至比賽網頁。(https://amo-artinclusion.etnet.com.hk/2022/zh/index.php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致辭時表示,舉辦這個畫賽是一項新嘗試,藉著古蹟和繪畫藝術,實踐社會共融的理念。古蹟辦日後將繼續以不同形式將文物保育、藝術和社會各階層結合起來。

 

評審之一的古物諮詢委員會主席蘇彰德表示,每一幅畫作的意念、構圖和層次均各具特色,水準極高,帶領評審重新欣賞四幢歷史建築的特色和周邊的城市風貌。

 

古蹟辦特別安排得獎及入圍作品於9月16日至11月16日在香港文物探知館展出,市民可免費入場觀賞。展覽詳情,可瀏覽古蹟辦網頁。(www.amo.gov.hk/tc/news/index_id_114.html?year=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