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藝」:線上虛擬展覽

  • 2023年5月15日


《「綠.藝」:展能藝術線上藝術及科技應用計劃》線上虛擬展覽將由兩個展覽館組成,以繪畫及攝影進行一系列藝術創作,將呈現藝術家如何融合藝術與綠色生活,期望能喚起公眾對環保議題及可持續發展的關注。

 

計劃環保顧問

李本瀅博士,前香港天文台台長

 

 

虛擬展覽館(一)

《過去、現在、未來之環保城市》
繪畫作品展

 

藝術顧問
黃學鈿女士


參展藝術家
李子舜,展能藝術家
黃家麒,展能藝術家
姜旭倫,展能藝術家

 

由藝術顧問黃學鈿女士指導,三位香港展能藝術會之展能藝術家李子舜、 黃家麒、姜旭倫創作了一系列繪畫作品,從生活出發以過去、現在和未來為題,分享對環保生活的回望、奇想和盼望,建立藝術家筆下的環保城市。

 

以昔日香港為題,李子舜的繪畫作品帶我們回望四季分明的香港生活,願你能產生共鳴,珍愛地球;以今天日常為題,黃家麒的四格漫畫繪畫他和白燦的小經歷,點出一些環保小貼士,願你為環保出一分力;以超現實未來為題,姜旭倫的繪畫作品展示多項奇發異想的環保設計,這些景象是遙不可及,還是觸手可及呢?

 

 

虛擬展覽館(二)

《明年、今日?》
攝影作品展


參展藝術家
鄭啟文,展能藝術家
李業福,展能藝術家
羅國華,展能藝術家
康彥博,攝影師
廖嘉霖,攝影師

 

由展能藝術家李業福、羅國華、鄭啟文聯同攝影師康彥博及廖嘉霖,以環境污染對生活 帶來的影響作題材,共同創作一系列主題攝影——《明年、今日?》。


細看香港每個美麗的地方,隨處都是人們留下來的各種廢物。當廢物不斷堆積,「明年、 今日」,我們還能夠看得見良晨美景嗎?今天孩子的玩具,也許明年已成為堆填區的新住戶;今天清澈的海洋,也許明年已成為海洋生物的墳墓;今天翠綠的山野,也許明年已不再存在。

 

五位攝影師將以不同的攝影角度出發,呈現不同形式的環境污染及破壞。到底「明年、今日」會是甚麼境況呢?

 

 

線上虛擬展覽

日期:2023年5月15日起開放
時間:24小時

形式及地點:線上

對象:任何人士

費用:全免


** 設有口述影像之虛擬展館現已推出!

 

 

 

按此進入線上虛擬展覽

 

按此瀏覽展覽作品集

 

 

 

查詢

歡迎與藝術節目部職員聯絡。
聯絡人:陳小姐
電話:(852) 2855 9548
WhatsApp:(852) 6021 8162
傳真:(852) 2872 5246
電郵:karenchan@adahk.org.hk

 

此計劃由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支持。

 

香港展能藝術會全力支持藝術表達自由,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本會意見。

我們樂意按殘疾人士不同需要作出適當安排,請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