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報】卑路乍灣海濱長廊辦陶瓷展 3000件陶瓷片組「我們的星空」

日期:2022年10月24日

媒體:巴士的報

 

新聞原圖

按此連結細閱新聞

 

聖雅各福群會復康服務轄下的「藝想」,23日起至11月20日在卑路乍灣海濱長廊舉行全天候「我們的星空」陶瓷展覽,展出逾3000件陶瓷片組成的16組作品,由擁有豐富陶藝經驗的復康人士組成的「藝想師傅仔」、海外藝術家、不同界別的社區創作夥伴和公眾人士,合計超過1千人共同創作。

 

展覽包括3座約高2米的陶瓷片樹形裝置,與12個鋪設了陶瓷片的竹編球體裝置等。作品置於地面一個直徑約18米、由反光貼紙組成的巨型六角星圖案上,配合燈光,陶瓷片便會在夜間閃爍。

 

15名「藝想師傅仔」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藝術家,包括來自澳洲的 Katherine Mahoney、來自日本的加藤真美和田島征三,聯同不同界別的本地創作團隊,利用超過 3000 塊細小的陶瓷片,拼湊成不同的裝置藝術品。

 

聖雅各褔群會復康服務「藝想」藝術發展經鄧嘉寶表示,不少海外藝術家都以郵寄及視像形式,參加此次展覽,例如來自澳洲陶藝家就把澳洲的餅模寄到香港。她表示,陶瓷片同其他藝術品不同,有參觀者會閉上眼用手觸摸感受陶瓷片的觸感。

 

另外,鄰近灣仔渡輪碼頭的海濱主題區「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將於11月5日舉辦營火音樂會,屆時將會邀請來自不同世代的音樂人表演現代流行曲及手語歌。

 

橫跨銅鑼灣至炮台山的「活力避風塘主題區」將於11月向大眾開放由本地藝術家馬穎汶及「藝術到家」教學的編織装置藝術工作坊。荃灣海濱長廊將於11月19日舉行街頭舞蹈比拼,當中包括「香港展能藝術會」表演輪椅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