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01】八達通夥本地展能藝術家 製手機八達通卡面 助顯才華促社會共融

日期:2022年12月6日

媒體:香港01

新聞原圖

按此連結細閱新聞

 

 

達通近年積極發展流動支付,早前更首度為手機八達通推出全新設計,讓八達通 App 客戶可隨時隨地更換手機八達通的卡面,首批共有5個系列共14款卡面可供選擇。其中「八達通 25 週年系列」更是八達通夥拍本地非牟利慈善團體香港展能藝術會屬下社企「藝全人」,由展能藝術家創作。


八達通營業及市務總監李玉兒表示,「八達通一向銳意創新,持續為客戶帶來驚喜,亦致力通過我們的服務連繫不同社群。今次推出八達通在iPhone 及Apple Watch 的更換卡面服務是一個很好的契機,促成與藝全人合作,讓大眾有機會認識及欣賞本地展能藝術,體現八達通以不同方式建立共融社會。」


展能藝術家設計卡面 促進社會共融


為慶祝公司成立25週年,八達通特別夥拍本地非牟利慈善團體香港展能藝術會屬下社企「藝全人」,邀請12位本地展能藝術家設計「八達通25週年系列」手機八達通個人化卡面,藉以向大眾推廣展能藝術家的創意及獨特才華,促進社會共融,為誌慶賦予多一重意義。系列首張卡面名為「好易生活」,由展能藝術家唐詠然(Apple Tong)設計。


卡面展示八達通發展歷程 象徵往後無窮可能


唐詠然自幼患上先天性聽障,但無阻她對藝術的追求,擅長繪畫、插畫、卡通漫畫的她,以多元而感性的創作作為與外溝通獨特渠道。今次她以色彩繽紛的絲帶及圖像展現多個八達通的里程碑穿梭「infinity (無限)」的符號,代表八達通25年來為社會作出貢獻及往後無限的可能。


她分享今次的創作意念時表示,八達通一直陪伴很多香港人成長,由一開始只用作乘坐交通工具到現在深入應用於生活各個層面,「對我來説,八達通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與時並進的,因此在設計中我以多種顏色繪出八達通的重要里程碑,穿梭於無限的符號之中,展示八達通的發展歷程及象徵其往後無窮的可能。」


藝全人主席:很高興八達通給予展能藝術家發揮所長機會


香港展能藝術會屬下社會企業「藝全人」,致力推動香港展能藝術長遠發展及爭取展能藝術家與各界人士合作,讓他們的藝術才華得到發揮,更鼓勵展能藝術家以才華貢獻社會,為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達致社會共融,藝術共享。


談及是次與八達通合作,「藝全人」主席林衛邦表示,很高興八達通給予展能藝術家發揮所長的機會。他續稱,是次25週年紀念卡面設計,集合了多位不同專業的展能藝術家,以多種風格及媒介創作出卡面作品,通過嶄新的平台讓公眾人士認識和欣賞他們的才華,能有助展能藝術家的專業發展,促進藝術共融。


有興趣領取「八達通 25 週年系列」卡面的八達通銀包客戶,可於即日起至 2023年1月31日,在八達通卡面商店中免費領取,並參考以下方法更換手機八達通卡面,更多卡面將陸續推出,記得密切留意八達通最新消息,齊齊支持展能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