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中藝首個女性群展3·8開幕 展女性藝術家「灼灼芳華」

日期:2023年2月27日
媒體:點新聞

畫作

按此連結細閱新聞

 

國際婦女節來臨之際,中藝(Chinese Arts & Crafts)將舉辦創立以來首個女性群展「灼灼芳華——中藝國際婦女節藝術展」,並獲到國際展能藝術會成員-香港展能藝術會作為是次展覽的支持機構,聚焦不同界別的12位女性藝術家,展出水墨、油畫、陶藝、雕塑、華服等各類藝術作品,讓觀者感受女性藝術的力量。展覽於3月8日開幕,展期至5月31日。

 

灼灼芳華——中藝國際婦女節藝術展

開幕:3月8日15時
展期:3月8日-5月31日
參展藝術家:廖東梅、廖井梅、周連華、劉佳、張鈺、Mia NEL、趙文玲、莫張慧、張齡予、孫德娜、廖穎恆、岳琳


正如美國知名設計師 Eileen Fisher所說,「我相信女性之間建立聯繫時,她們會出現一種強大的集體能量。」女性藝術家,也是中國文化藝術發展中不容忽視的生命力。她們不僅擁有敏銳的感官和細膩的表現力,她們還從個人的經驗出發,透過藝術觸覺去體悟生命、情感和人生。

 

本次參展的女性藝術家擁有多重的身份:矢志創作的職業藝術家;轉行繪畫創作的珠寶設計師;還有身患殘疾依然堅持創作的展能藝術家;以及照顧患有自閉症兒子的母親等。展覽將通過展品詮釋藝術家們如何成長,如何選擇,如何成就,如何追尋,給予女性靈感與能量。

 

此外,是次展覽亦展出陶瓷、雕塑、珠寶及服飾設計大師的藝術作品,呈現多面多象的女性藝術創作。陶藝方面,來自西安美術學院的知名雕塑家張齡予教授的陶藝人物雕塑將在此次展覽中亮相。她的作品曾多次入選並榮獲國家級及省級美術展覽獎項,被政府及國外機構或個人收藏。並且,景德鎮非遺傳承人孫德娜的瓷板畫等陶瓷藝術亦將展出,她不僅有極高的藝術造詣,更從新彩、粉彩到琺瑯彩中不斷進行研究和技術創新,精益求精。服飾方面,則有本地人氣服裝設計師廖穎恆的時尚旗袍系列。首飾方面,曾為章子怡、范冰冰等巨星設計專屬「紅毯珠寶」的,獨立珠寶設計師岳琳將帶來最新作品。觀眾可在這次展覽中,一站式飽覽時尚設計、工藝美術及當代藝術領域中最極致的女性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