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新聞】中藝國際婦女節藝術展開幕 讓參觀者感受女性藝術力量

日期:2023年3月8日
媒體:橙新聞

 

致辭

按此連結細閱新聞

 

今日是三八國際婦女節,中藝舉辦的「灼灼芳華——中藝國際婦女節藝術展」的啟動儀式於下午3時半正式開始,現場熱鬧非凡,藝術家們在畫作前與嘉賓交流創作理念和靈感。在國際婦女節這天,每個人都在感受屬於自己的灼灼芳華。

 

致辭環節,華潤物業有限公司及中藝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包燕飛表示,此次灼灼芳華-中藝國際婦女節藝術展,展覽聚焦女性創作,關愛弱勢社群,發掘不同女性獨特的才華與力量。亦致力於在講好香港故事的基礎上,弘揚中華傳統文化,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中涉及的推動婦女研究走穩走深走實。中藝作為一個藝術平台,將促進香港成為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藝將一如既往為促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交流與普及而不遺餘力。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在致辭中表示,今日的藝術展覽內容十分豐富,以灼灼芳華為名,寓意深遠。衷心祝願展覽順利舉行,亦祝願中藝猶如展覽的名稱一樣,天天「灼灼芳華」。中藝持續發展女性的獨特才華與力量,在講好香港故事的基礎上面,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接著,華潤物業董事長兼中藝(香港)董事長包燕飛先生、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女士,SBS,JP、港區人大代表蔡素玉太平紳士、中聯辦辦公廳二級調研員鄧夏夜、大華銀行大中華區行政總裁葉楊詩明女士、香港展能藝術會主席林彩珠女士、中藝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朱永紅先生、香港島婦女聯會常務會長張馨玲女士、本年度香港小姐冠軍林鈺洧、本年度香港小姐季軍梁超怡女士受邀作為主禮嘉賓為展覽祝酒,祝願此次展覽順利舉辦。

 

正如美國知名設計師 Eileen Fisher 所說,「我相信女性之間建立聯繫時,她們會出現一種強大的集體能量。」女性藝術家,也是文化藝術發展中不容忽視的生命力。她們不僅擁有敏銳的感官和細膩的表現力,她們還從個人的經驗出發,透過藝術觸覺去體悟生命、情感和人生。國際婦女節當日,中藝(Chinese Arts & Crafts)創立以來首個女性群展「灼灼芳華——中藝國際婦女節藝術展」,聚焦不同界別的12位女性藝術家,展出水墨、油畫、陶藝、雕塑、華服等各類藝術作品,讓觀者感受女性藝術的力量。展覽於3月8日開幕,展期至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