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聞網】三八婦女節 這群藝術家用女性視角展現獨特香港

日期:2023年3月9日
媒體:香港新聞網

 

畫作

按此連結細閱新聞

 

今日是3月8日國際婦女節,由中藝舉辦的首個女性群展“灼灼芳華——中藝國際婦女節藝術展”在香港開幕。本次藝術展聚焦不同界別的12位女性藝術家,展示她們的水墨、油畫、陶藝、雕塑、華服等各類藝術作品,展期至5月31日。
現場前來觀展的賓客絡繹不絕,都為一睹女性藝術的力量。

 

香港著名油畫家 廖東梅

  

還很榮幸能够在三八婦女節作為一個女士也能够參加這種活動,她很開心。她創作繪畫已經有30年了,每個時期她都有自己的不同的創作來突破她自己,就是說雖然她的手痙攣,但是她也去克服自己的體力上的困難(來創作)。廖老師她被選上香港精神大使,目標就是宣傳香港奮鬥的精神。她有這個義務去創作一批(描繪)香港精神的畫。

 

南非在港藝術家 Mia Nel

  

我知道我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陌生人,但我在香港生活了很長時間,所以我認為香港是我的家。如果你是一位女性藝術家,那麼在某些元素方面你確實會有更柔和的觸覺。我覺得我的媒介是用墨水和黑白來工作的。所以我認為水,我使用的媒介,給了它女性化的注入,但它仍然很強大。
  

江西省陶瓷藝術大師 孫德娜

  

我的感受就是要打開視野,然後守正創新,我們應該沉下心去感受中國文化,然後又要打開視角,讓自己更加的抬起頭來去學習去走一個自己特色化的陶瓷藝術道路。三八節對我來講是一個女神的節日,我希望這樣的一個國際交流的機會越來越多,能夠讓女性的地位還有女性藝術的視角能夠有一個全新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