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新聞】香港迪士尼故事劇場「StellaLou夢想起舞吧」與香港芭蕾舞團呈現Stella追夢之旅

日期:2023年4月4日
媒體:橙新聞

 

表演

按此連結細閱新聞
 

今年復活節期間(4月5日至10日)及4月14日至16日,如果你到訪香港迪士尼樂園,將有機會欣賞到由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與香港芭蕾舞團首度攜手呈獻的新節目!節目名為「StellaLou夢想起舞吧」,將於幻想世界的迪士尼故事劇場上演,每日演出4至5場。觀眾將可與小萌兔StellaLou一起,踏上追夢之旅。

 

賓客將在這場30分鐘的芭蕾舞表演中,欣賞到全新原創主題曲、服裝、佈景及編舞設計,全情投入StellaLou成為芭蕾舞者的追夢之旅。演出早於一年前就開始籌備,香港迪士尼以純熟的講故事技巧、世界級的音樂和舞台效果經驗,配合香港芭蕾舞團擅長的編舞、服裝製作以及芭蕾舞演出,生動地呈現StellaLou的追夢故事。

 

演出展示StellaLou成為舞者的三個階段,分別是訓練、參與遴選及踏上舞台。StellaLou的追夢之旅以古典芭蕾舞來呈現。兩首原創樂曲則分別是以現代流行曲風呈現的主題曲《Believe》,與吉他現場演奏、說書人演唱的《StellaLou》。演出的暖場音樂是深受粉絲歡迎的Duffy與好友定格動畫短片音樂,帶領大家進入異想天開和熱情的氛圍。

 

是次演出聯繫不同年齡和背景的觀眾:成人會對出色的芭蕾舞蹈和音樂讚歎不已,小朋友則會被炫目的舞台效果和可愛的Duffy與好友所吸引和驚艷。芭蕾舞者的舞衣設計靈感來自Duffy與好友,而在舞台設計上,多面大型鏡子令人聯想到芭蕾舞排練室的情景,無縫交接芭蕾舞蹈員和Duffy及好友的場景。值得一提的是,舞台上還特別鋪設了彈性地板,用以避震和減輕彈跳動作的影響,確保舞者能發揮最佳演出。

 

是次演出特別加入「輕鬆自在場」,讓不同需要的賓客都能享受整個表演,在一些舞台效果如燈光及音響等進行適當調整。而所有表演場次的主題曲《Believe》及歌曲《StellaLou》將由男說書人進行劇場視形傳譯,即加入口語傳譯。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莫偉庭在首演前稱,很榮幸能與香港芭蕾舞團攜手,為賓客呈獻這場史無前例的全新芭蕾舞表演,認為這無疑是「一次創先河的合作」,期待未來與更多團體合作,為賓客創作更獨特的體驗。

 

香港芭蕾舞團董事副主席馮雲黛表示:「很榮幸能演繹StellaLou夢想成真的故事,這亦是每位芭蕾舞者的夢想。而我的夢想是讓更多觀眾透過是次表演愛上芭蕾舞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則表示:「『StellaLou夢想起舞吧』是表演藝術和旅遊娛樂結合的典範,展示了香港藝術、文化及創意產業的豐富多樣性和發展。」

 

「StellaLou夢想起舞吧」表演將於4月5日至10日,以及4月14日至16日期間上演,每日在香港迪士尼樂園演出4至5場。除了入園欣賞「StellaLou夢想起舞吧」,由即日起至6月22日,賓客更可一同投入「Duffy與好友同萌遊」Fans-tasy之旅,置身於全新「Duffy與好友遊玩屋」的故事世界,將獨家精品帶回家中,並品嚐全新春日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