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k】STELLALOU夢想起舞吧 香港迪士尼樂園×香港芭蕾舞團之夢幻合作

日期:2023年3月22日
媒體:Milk

 

表演

按此連結細閱新聞

 

DUFFY的好朋友STELLALOU熱愛跳舞,經常穿起芭蕾舞裙花時間練習,期望有一天能踏上舞台。她的夢想終於能夠成真了!香港迪士尼樂園日前公佈與香港芭蕾舞團攜手合作的細節,預定於四月在幻想世界的迪士尼故事劇場帶來期間限定的「STELLALOU夢想起舞吧」演出,讓STELLALOU與一班芭蕾舞者踏上華麗舞台翩翩起舞,大家千萬不要錯過這個見證夢想成真的機會。

 

除了不斷的努力,是甚麼契機讓STELLALOU可以夢想成真?香港芭蕾舞團行政總監李易璇憶起某次在坐升降機的奇遇:「門正要合上時,一位美男子突然走了進來,閒聊之下得悉他是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娛樂事務及服裝部執行總監ALEX CLIFTON,發現大家從事相同性質的工作後就此開始交流聯絡。2021年上演《愛麗絲夢遊仙境》時請ALEX來看並介紹我們的藝術總監SEPTIME WEBRE給他認識,就此展開了合作的可能。」那一年,香港迪士尼樂園與香港管弦樂團合作得相當成功,促使樂園更有信心籌辦結合娛樂與藝術的項目。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娛樂事務及服裝部製作總監虞楟續道:「大概一年多前,香港迪士尼樂園及香港芭蕾舞團便開始就著故事、編舞、服裝、音樂、佈景等不同層面一同構思、創作及製作這三十分鐘長的演出。我們一致帶著表演水準達至世界級水平的要求,務求提昇節目的欣賞價值。」

 

演出將於4月5日至10日及4月14日至16日上演,藉由STELLALOU的故事啟發大家勇敢追隨心中所想。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娛樂事務及服裝部創作總監RANDY WOJCIK與SEPTIME解說表演的細節:「大家將一起經歷STELLALOU的追夢之旅,見證她如何不斷在鏡前練習芭蕾舞,準備遴選;即使在過程中跌倒,仍堅毅不屈、努力不懈;而在DUFFY、LINABELL及GELATONI等一眾好友的支持下,她最終成功踏上舞台,演出一場單人芭蕾舞,夢想成真,這個故事正正也是每位芭蕾舞蹈員的真實寫照。」在巨形的故事書舞台上道來這個既真實又如童話一樣的故事實在貼切非常,「我們將交替芭蕾舞者的寫實場景及DUFFY與好友的夢幻場景,以編織出故事的節奏。舞團為演出編了整套融合芭蕾舞及現代風格的全新舞步,大家可在舞者的身影及服裝中輕易找到STELLALOU、DUFFY、LINABELL及GELATONI影子。」

 

團隊特別請大家留意舞台上的燈光投影效果,定必會帶來驚喜。「演出會用上多塊全身鏡子,讓人直接聯想到芭蕾舞排練室的景象,同時讓芭蕾舞場景及DUFFY與好友的場景無縫交接。」演出完全是視覺饗宴,舞者於每一幕都會換上一套華麗的服裝,「今次的演出服裝由香港迪士尼設計,再由香港芭蕾舞團製作,確保舞者穿著舒適並以最佳狀態出演。演出服裝及芭蕾舞衣的設計靈感均來自DUFFY與好友,開幕時可找到跟DUFFY與好友互相呼應的活潑鮮豔選色,最後一幕則以輕柔的粉色調示人。布料多選用輕盈的物料,例如以紗造成TUTU、以彈性的布料製作西褲等。或許大家不知道男裝上身也要作連身褲設計,以方便他們跳舞走動後也能保持衣裝整齊的模樣。」要帶出夢幻的畫面之餘也有現實的考量,「為了保護芭蕾舞蹈員的關節,減輕彈跳動作對他們的影響並確保他們有最佳發揮,舞台將特別鋪設了彈性地板。」

 

當然還不得不提音樂元素,團隊特別製作了〈BELIEVE〉及〈STELLALOU〉兩首原創樂曲,「〈BELIEVE〉的旋律歌詞輕快易記,鼓勵大家要堅守信念,無論經歷多長時間或遇到怎樣艱辛也不可放棄,最終必會成功。歌曲跟DUFFY與好友系列的音樂有明顯分別,相信不單會吸引小朋友,亦能吸引其他年齡的賓客。相對來說,〈STELLALOU〉則是一首較為簡單的樂曲,以結他演奏,由說書人、吟遊詩人以現代的方式演唱。」特別一提,香港芭蕾舞團全團近五十位舞蹈員均參與其中,輪流於共四十五場中出演,絕對是總動員的大製作。在這四十五場演出當中,他們安排了三場輕鬆自在場演出——降低音效、燈光及影像效果等以讓自閉症、感官敏感或其他學習障礙的賓客也能自在地見證STELLALOU夢想成真的一刻。「人人都有夢想並希望能夢想成真,不論年齡、社會地位、身體上的不同,都無阻每人都擁有夢想以及實現夢想的能力。相信不同年齡的賓客也會有所得著,年輕的舞者或會因而想加入香港芭蕾舞團呢。」

 

「STELLALOU夢想起舞吧」


演出日期:4月5至10日及14至16日
演出場次:每日4至5場
演出地點:香港迪士尼樂園迪士尼故事劇場

備註:賓客如果想輕鬆確保能欣賞「STELLALOU夢想起舞吧」,可以加購不同類別的迪士尼尊享卡。詳情可參考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官方網站 www.hongkongdisneyland.com/zh-hk/duffy-and-friends-play-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