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本土工藝研習系列:花燈紮作工作坊

  • 2024年2月21日 , 28日 , 3月6日 , 13日
  • 香港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3-04 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


香港本土工藝研習系列:花燈紮作工作坊

香港的傳統工藝之一,簡單的材料,就能做出千變萬化的造型。一同從認識紮作和當中的物料開始,以竹蔑成框架,再貼上色紙,創作出不同特色的紮作花燈。

 

課程內容

  • 介紹紮作文化及物料
  • 教授及示範紮作步驟
  • 創作個人紮作花燈

 

導師 李彥錚(Dexter)

畢業於香港藝術學院主修應用藝術,畢業後參與不同媒介的藝術創作,影像、裝置藝術等,影片《樓梯街》更曾參與《也斯回顧展》,分別在香港及台北展出。2014年與友人合力創立《拾坊》工作室,希望透過工作坊分享在日常中創作的可能性。作品一直探索人與大自然之間的關係,希望從創作將自然融入生活,也將人帶進大自然。

 

日期:2024年2月21、28日,3月6、13日(共4節)

時間:逢星期三下午7時至9時 (共8小時)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3-04室

費用:正價港幣240元;資助名額港幣156元(最多3個名額留予領取綜援人士,最多4個名額留予居住偏遠地區人士),詳情參閱活動報名須知

對象及名額:12歲以上殘疾人士,名額10個。第一次參與「藝術研習室」課程的報名人士優先錄取,如報名人數超越限額,將會以抽籤形式處理。

截止報名時間:2024年2月5日(星期一)晚上6時

 

請按此使用網上報名表格

 

請按此下載活動報名表

請按此下載活動報名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