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遊.香港」港島慈善行 2024

「藝遊.香港」港島慈善行 2024 宣傳圖

 

展能藝術家與你遊走隱密小徑
飽覽維多利亞港全景


香港展能藝術會年度旗艦籌募活動「藝遊.香港」港島慈善行2024將於今年 3 月 24日登陸山頂。慈善行路線圍繞夏力道至盧吉道環迴步行徑,將以印有展能藝術家作品的明信片,帶領參加者遊走隱密小徑,「打卡儲印仔」,飽覽維多利亞港全景

 

活動當日將於山頂道花園舉行啟動典禮,並邀請了展能藝術家到場表演。另外,本會亦於山頂廣場一樓中庭設有展能藝術家作品展覽和藝術攤位,冀望向公衆展示展能藝術家的不同才能,推廣藝術共融。

 

香港展能藝術會並非政府恆常資助的機構,營運主要依賴社會鼎力支持。慈善行籌集的善款將支持殘疾人士能平等地參與藝術活動,在藝術領域追求專業的發展

 

按此報名(個人/家庭/團體)

按此細閱宣傳單張

 

按此細閱推廣及籌募委員會主席呼籲

 

 

活動日期

日期:2024年3月24日(星期日)

 

 

步行時間

集合時間:早上9 時半

典禮時間:早上10 時至10 時半

 

 

步行路線及地點

集合地點:山頂道花園(山頂廣場對出空地)

步行路線:山頂夏力道至盧吉道環迴步行徑

步行距離:3.5 公里(1至1.5 小時)

 

 

景點預覽

景點預覽

 

展覽 X 藝術攤位

地點:山頂廣場一樓中庭

時間:早上10 時至晚上9 時

 

集展能藝術家展覽.表演.藝術攤位位於一身的盛大派對!

 

藝術攤位內容

慈善行參加者可優先免費參與藝術攤位

 

 

扭氣球體驗攤位詳情

 

扭氣球體驗攤位

 

每節只限5人

 

由本會展能藝術家帶領

 

臉部及身體彩繪藝術攤位詳情

 

臉部及身體彩繪藝術攤位

 

時間: 10:00 am - 6:00 pm

 

由本會展能藝術家帶領

 

自由畫自由印詳情

 

自由畫自由印

 

時間: 10:00 am - 9:00 pm

 

印章圖案由本會共融藝術計劃學員創作

 

 

紋身貼紙自由貼詳情

 

紋身貼紙自由貼

 

時間: 10:00 am - 9:00 pm

 

紋身貼紙圖案由本會展能藝術家創作

 

 

藝術精品詳情

 

藝術精品

 

時間: 10:00 am - 9:00 pm

 

由不同能力人士製作的藝術精品

 

收益將支持殘疾人士能平等地參與藝術活動,在藝術領域追求專業的發展

 

 

明信片展能藝術家

鄭啟文作品分享

鄭啟文


鄭啟文現為自由攝影師,他熱愛攝影,擅長拍攝具故事性的影像。近年專注紀實攝影,以鏡頭捕捉社會議題,配合航拍技術,以嶄新角度呈現截然不同的香港面貌。


「我非常喜歡拍攝香港的夜景,對我而言,香港的夜景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美景。我運用了我喜歡的cyber punk風格創作這份作品。透過在雲層上進行航拍,拍攝薄雲之間透出繁華鬧市的朦朧燈光,營造琉璃彩繪之感。希望藉著作品與大家分享獨特的維港美景。」

 

張嘉媛作品分享
張嘉媛

 

從小繪畫便是張嘉媛的快樂泉源,面對文字和語言運用上的阻礙,藝術創作成爲她表達自己的重要途徑。她以獨特的角度和想像力,創造出天馬行空的作品。

 

「我在繪畫獅子亭的時候,畫了正在欣賞山下繁華城市的人群,以及在亭的旁邊添加了不同的雀鳥作點綴。而畫面右邊最顯眼的是裳鳳蝶,牠是香港獨有的蝴蝶,為作品增添一點香港特色,更顯獨特。」

 

趙彩琳作品分享
趙彩琳

 

趙彩琳從小熱愛繪畫,喜歡以水彩、蠟筆、木顏色及塑膠彩作畫。彩琳的創作內容圍繞日常生活裏的點滴,以畫筆呈現獨特的觀察角度。她的作品線條流暢,用色亮麗鮮明,富有童趣。

 

「從前家人曾帶我坐纜車上山頂欣賞維港景色,在我的印象中,山頂的風景十分漂亮,景觀遼闊,將山下的高樓大廈一覽無遺,還可以看到在維港穿梭往來的船隻。」

 

彩琳媽媽代筆

 

周昭明作品分享
周昭明

 

周昭明於香港長大,從小學習繪畫,對此培養出濃厚興趣。他的筆觸細緻,畫風寫實,長年習畫使他擅於描繪風景。面對語言表達上的障礙,藝術創作成為昭明與外界溝通和連結的方式。他近年的創作主題圍繞「舊香港」,作品活靈活現地重新呈現逝去的人物和風景。

 

「對我而言,公園代表著人人能平等地享用的公共空間。我希望透過繪畫山頂公園裏小朋友們玩樂的情景,營造和樂融融的氣氛。希望大家踴躍參與是次慈善行,身體力行支持展能藝術發展。」

 

昭明媽媽代筆

 

梁慧雅作品分享
梁慧雅

 

梁慧雅讀書時患上思覺失調,康復後成為設計師。她重視作品背後的創作理念,而且風格多變。皆因她熱愛在繪畫時作不同嘗試,例如用電腦混合手繪創作出具實驗性的作品。

 

「是次繪畫仙橋霧鎖,我以藍色和橙色描繪小徑,令它顯得突出一些,並用上不同深淺的綠色繪畫樹木,以幾個飄浮的透明雲朵呈現霧氣。我更把自己畫進作品中,在小徑上寫生畫畫,形成一幅色調和諧又具玩味的作品。」

 

李子舜作品分享
李子舜

 

李子舜兒時的學習能力薄弱,缺乏語言和空間概念。他透過不斷努力探索,逐漸開拓出自己的繪畫風格。他的畫作用色豐富,讓人感受到純粹的快樂。他的作品大多以香港景物和本土文化為創作主題,呈現出香港的獨特美。

 

「自從子舜在2017年曾繪畫過山頂纜車後,便對山頂纜車有了深刻的印象。之後他再次繪畫時,山頂纜車已進入第六代,車廂也由紅色轉為綠色,但是在子舜的腦海中,和家人坐上纜車到山頂遊玩的溫馨感覺依然歷久常新。」

 

子舜媽媽代筆

 

黃錫煌作品分享
黃錫煌

 

黃錫煌生於中國福建,從小以畫筆和粉筆為伴。他自六歲起移居香港並學習手語。錫煌喜歡運用各樣物料和工具,勇於突破創作框架。他擅長運用水彩渲染手法,而創作主題喜愛圍繞城市景緻,作品展現城市裏靜恬的日常。

 

「春天的太平山雖被霧海圍繞,但一道陽光卻穿透雲霧,雲海被光線渲染,形成如仙境般的畫面,我不禁將這個美景以畫筆記錄下來。」

 

 

 

參與組別 

捐款以下金額便可獲贈參與名額
 

組別
​個人1人
捐款金額
HKD 350
一套7張印有展能藝術家畫作的明信片
1 套
紀念襟章
1 個
紀念品
1 套
 

 

組別
​家庭最多4人
捐款金額
HKD 1,200
一套7張印有展能藝術家畫作的明信片
4 套
紀念襟章
4 個
紀念品
4 套

 

組別
​​團體最多10人
捐款金額
HKD 3,000
一套7張印有展能藝術家畫作的明信片
10 套
紀念襟章
10 個
紀念品
10 套

按此報名(個人/家庭/團體)

 

感謝包

敬請期待

 

 

贊助計劃 

香港展能藝術會並非政府恆常資助的機構,營運成本主要依賴社會鼎力支持,誠邀各界贊助「藝遊.香港」港島慈善行 2024,支持殘疾人士在藝術領域中振翅高飛,攜手實現「藝術同參與‧傷健共展能」的共融社會。如您有意贊助「藝遊.香港」港島慈善行 2024慈善行,可聯絡本會推廣及籌募部了解贊助詳情,攜手實現共融社會。

 

 

報名須知 

  1. 截止報名日期為 2024 年 3 月 18 日(星期一)。
  2. 香港展能藝術會收到表格及捐款後,將以電郵方式將「確認通知」發給參加者。
  3. 在活動前一周內,香港展能藝術會將以電子郵件/手機WhatsApp短訊發出「入場通知」確認您的起步時間。參加者須於活動當日,出示電子郵件/短訊以便登記入場。
  4. 活動當天請至少提前30分鐘到達,前往報到處確認您的出席。
  5. 鼓勵參加者遞交報名表格後繼續籌募善款,邀請親友及同事支持參加慈善行。
  6. 參加者如攜帶狗隻與貓隻,必須全程以非伸縮寵物帶繫緊,並須小心看管所攜同狗隻與貓隻。
  7. 如香港天文台於活動當日早上6時或之後已經發出黃色/紅色/黑色暴雨警告信號、三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活動將會取消。香港展能藝術會將於當天早上 6 時於本會網頁(www.adahk.org.hk)、Facebook及 Instagram 宣佈有關消息。
  8. 如慈善行因惡劣天氣情況或其他原因被迫取消,將不會重辦。感謝包可於指定日期內領取,香港展能藝術會將通知參加者相關詳情。已提交之所有款項均不會獲得退回。
  9. 香港展能藝術會保留一切更改及取消之最終決定權
     

歡迎各位帶同愛寵一齊身體力行

 

建議前往方法 

小巴

 

路線
​車號
下車後步行時間
中環(國際金融中心二期)往返山頂
1號
約3分鐘

 

巴士

 

路線
​車號
下車後步行時間
中環(中環渡輪碼頭) / (交易廣場)往返山頂
15號
約2分鐘

 

的士

 

路線
下車後步行時間
山頂廣場的士站
約4分鐘

 

 

活動花絮

敬請期待

 

 

條款及細則 

  1. 參加者必須同意遵守及接受報名須知、條款及其細則。
  2. 報名一經確認,所有報名費用及捐款概不退還。
  3. 如因天氣惡劣或因任何非大會所能控制或不可抗力的情況下取消此活動,已提交之所有款項均不會獲得退回。
  4. 參加者必須確保自己身體狀況適宜參加是次活動。
  5. 請自備充足飲料、乾糧、個人藥物(如需要)、雨具、禦寒衣物、防曬及防蚊用品,以備不時之需。
  6. 未滿18歲的參加者必須得到家長/監護人同意方可參加是次活動,及家長/監護人已細閲及明白活動之報名須知、條款與細則。
  7. 本會已購買公衆責任保險,但不包括個人意外保障。為保障個人安全,參加者應自行購買個人意外保險及按需要而購買其他合適的保險。
  8. 大會、其贊助單位、承包商、僱員、會員、代表或義工恕不承擔任何參加者及其狗隻和寵物於活動當日所發生之任何意外或受傷的責任。
  9. 大會保留拒絕任何不當行為的參加者參加活動的權利。
  10. 若有任何爭議,一切以香港展能藝術會之最終決定權為準。

 

 

善長及贊助機構

翡翠贊助
 

方津生太平紳士,SBS

 

 

滿貫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標誌

 

 

紅寶石贊助:

 

時捷集團標誌

 

 

太古集團慈善信託基金標誌

 

 

黃金贊助:

 

澳新銀行香港標誌

 

 

Louis Vuitton標誌

 

 

黃廷方慈善基金標誌

 

 

施家殷先生,MH

 

 

愛心參與名額:

 

Exxon Mobil標誌

 

 

曾舜恩女士

 

 

飲品贊助:
 

JNP Links Limited標誌

 

 

禮品贊助:

 

Build-A-Bear Workshop標誌

 

 

Go Museum標誌

 

 

Stecco Natura Gelaterie標誌

 

 

城寨風味標誌

 

 

支持機構:

 

Fitz標誌

 

 

健康人標誌

 

 

香港和記電訊標誌

 

 

香港總商會卓青社標誌

 

 

天星小輪標誌

 

 

贊助及支持機構將陸續更新

 

 

聯絡推廣及籌募部

地址:香港銅鑼灣福蔭道7號銅鑼灣社區中心4樓
電話:2855 7078 / 2855 7067
Whatsapp:(852) 6571 3986
Signal:(852) 6571 3986
電郵:fundraising@adahk.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