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新聞】西九共融茶館劇場新設觸感導賞團 讓視障人士探索藝術

日期:2024年1月22日
媒體:Now新聞

 

新聞原圖

 

按此連結細閱新聞

 

【Now新聞台】西九文化區舉辦共融茶館劇場體驗,新設觸感導賞團,讓視障人士探索表演藝術,支援他們的身心靈健康。

精緻的刺繡、飄逸的水袖,這些是折子戲的戲服,就算看不到,都可以摸一下。

西九文化區舉辦共融茶館劇場體驗,在表演開始之前,觀眾可以透過觸感導賞團,觸摸戲服、道具及樂器。

視障人士甘瑞紅:「我自己在很小的時候,幾歲就失明,沒有摸過這些(戲服),就算你們說,我是沒有這些意識的,你們形容之後,我便有了,摸過這東西,我便有意識。真的很開心,開心到不知道說甚麼好。」

視障人士鄧雪梅:「平日我們看粵劇,只看到一些影子走來走去,今天很高興,可以觸摸一下衣服。義工和我們一起,帶領我們去感覺到,告訴我們甚麼顏色,例如甚麼叫水袖、甚麼叫束袖。」

觸摸完戲服,表演就開始。

觀眾看得投入,當然少不了現場各項通達服務,包括輪椅使用者座位、易讀場刊,以及口述影像等。

鄧雪梅:「導賞員很好,他會形容給我們聽,讓我們知道甚麼叫跳,如何跳步、碎步,可以知道更多。」

表演期間,如果想休息一下 ,可以到這個共融休息空間,試試這些特別設計的座位,坐下會有全身被包裹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