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富雜誌】「迪士尼經典音樂 Live—郎朗領銜演奏」完滿結束 郎朗:夢想成真

日期:2024年1月28日
媒體:智富雜誌

 

新聞原圖

 

按此連結細閱新聞

 

世界知名鋼琴家郎朗在昨晚(27日)首次踏上香港迪士尼樂園奇妙夢想城堡舞台,帶來一場獨一無二的演出,領銜演奏一場名為「迪士尼經典音樂 Live—郎朗領銜演奏」的表演。

 

受到「迪士尼星夢光影之旅」的主題曲《Love the Memory》的啟發,郎朗在本次的「迪士尼經典音樂 Live」中與客席指揮趙增熹以及弦樂四重奏樂團攜手合作。他們還邀請了兩位歌手伴唱,共同呈現出一場令人嘆為觀止的演出。演出結合了引人入勝的舞台視覺特效,包括立體光雕投影到城堡上,以及迪士尼獨有的說故事方式。透過這些特效,古典音樂與迪士尼魔法完美結合,為觀眾呈現出令人心弦震撼的現

場演奏。

 

整個演奏共呈獻 14 首經典迪士尼樂曲,包括來自華特迪士尼動畫製作室《獅子王》的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與《魔雪奇緣》的《Let It Go》,以及《世界真細小》等。

 

為演奏揭開序幕的是米奇老鼠和郎朗,他們一同登上舞台,隨著琴音在樂園夜空中響起,迪士尼的朋友們相繼登場,其中包括《魔雪奇緣》中的愛莎、彼思動畫製作室的米哥,《美女與野獸》中的貝兒和野獸等角色。

 

郎朗對是次演出成功表示十分興奮,指:「在迪士尼樂園城堡前舉辦現場音樂會,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這一次,能夠登上香港迪士尼樂園的奇妙夢想城堡舞台,可以說是真正的夢想成真!迪士尼的故事以及音樂伴隨著我的成長,並啟發了我。透過迪士尼獨有的說故事技巧,相信這次音樂會可為觀眾帶來一個新角度去欣賞及接觸古典音樂。」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莫偉庭表示:「今晚能夠欣賞到世界著名鋼琴大師郎朗於奇妙 夢想城堡獨一無二的精彩演出,我和在場所有賓客一樣興奮!憑藉郎朗對迪士尼經典音樂出神 入化的演繹,加上令人讚嘆的視覺效果和迪士尼細膩的說故事方式,這場音樂會將香港迪士尼 非凡的娛樂體驗進一步昇華。」

 

郎朗以個人經歷和心得勉勵年輕音樂家音樂會過後,郎朗與約10名來自本地學校及社區組織的年輕音樂家舉行一個30分鐘的特別互動環節。他們立志成為鋼琴家,並十分期待與郎朗見面。

 

香港展能藝術會展能藝術家李軒剩下一成不到的視力,亦因此多次考慮過放棄鋼琴。在互動環節中,他詢問郎朗如果看不清樂譜和琴鍵怎麼辦,郎朗則笑言:「這樣更好,對我來說,我一般不太集中在琴鍵,過於在意琴鍵會令我感到頭暈。」,又建議李軒或需要練習一下和琴鍵的距離感,「一般來說這會讓你知道你是否按對了」。李軒會後稱自己信心回復,會繼續以鋼琴為事業,「原來郎朗也不用眼睛看琴,令我不會有藉口因此放棄鋼琴。」他又稱郎朗是一個非常有感染力的人,因為

郎朗彈過的樂曲好聽,才讓他燃起彈相同的樂曲的欲望。

 

現就讀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中一的黃懷熙與郎朗交流後則發現原來練琴不是「死練爛練」,而是需要找到一個目標去前進,「有效率之餘不會浪費時間。」,

又指他明白到「感覺才是最重要的。」

 

願望成真基金的其中一名願望童葉焯楠更是在交流會中拿出樂譜讓郎朗指導一番,他隨即打出拍子及哼出樂曲教導葉焯楠。她指是次技巧用法是一般老師不會教的,令她獲益良多。她更佩服郎朗在鋼琴上所花費過的時間和努力,「每個練琴的人都知道這條路是多麼的辛苦和孤獨,我很欣賞他小時候能早起練琴。」

 

郎朗與年輕人分享自己由小時候學琴到走上國際大舞台的經歷和心得。香港迪士尼深信這個難得的活動能啟發及勉勵這些嶄露頭角的音樂家繼續追尋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