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展能艺术」邮票首加点字面值

日期:2013年10月11日
报刊:文汇报

按此连结原文剪报图像

 

「展能艺术」邮票首加点字面值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罗继盛)香港邮政将于下周二推出以「展能艺术」为题的特别邮票,邮票上将展示4名本港展能艺术家的油画和摄影作品,借此向他们的艺术成就致敬,并促进社会共融。香港邮政更首次在邮票上加入点字,作标示邮票面值之用。


 今次发行的特别邮票均取材自4名本港展能艺术家的作品,面值1.7元邮票选用了自小患有痉挛的陈冬梅于2006年创作的画作《感恩》;自小听障的高楠所绘的画作《香港力量》,则印在面值3.7元的邮票;而面值5元邮票为天生患有脑痉挛的廖东梅所绘的画作《你好》。


 自幼双腿伤残的郑启文,其摄影作品《在你身边》亦印在面值2.9元邮票上。郑启文指,对作品可刊于邮票上感到十分荣幸,同时亦可向公众展现,展能艺术家同样拥有艺术才能,并可对社会作出贡献。


下周二指定邮局发售

 一套四款的「展能艺术」特别邮票将于下周二在全港邮政局发行,香港邮政更首次在邮票上加入点字,作标示邮票面值,以突显今次主题。而继「香港巴士」特别邮票,香港邮政再次推出彩色邮戳盖销首日封,将于指定集邮局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