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報】「展能藝術」郵票首加點字面值

日期:2013年10月11日
報刊:文匯報

 

「展能藝術」郵票首加點字面值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香港郵政將於下周二推出以「展能藝術」為題的特別郵票,郵票上將展示4名本港展能藝術家的油畫和攝影作品,藉此向他們的藝術成就致敬,並促進社會共融。香港郵政更首次在郵票上加入點字,作標示郵票面值之用。


 今次發行的特別郵票均取材自4名本港展能藝術家的作品,面值1.7元郵票選用了自小患有痙攣的陳冬梅於2006年創作的畫作《感恩》;自小聽障的高楠所繪的畫作《香港力量》,則印在面值3.7元的郵票;而面值5元郵票為天生患有腦痙攣的廖東梅所繪的畫作《你好》。


 自幼雙腿傷殘的鄭啟文,其攝影作品《在你身邊》亦印在面值2.9元郵票上。鄭啟文指,對作品可刊於郵票上感到十分榮幸,同時亦可向公眾展現,展能藝術家同樣擁有藝術才能,並可對社會作出貢獻。


下周二指定郵局發售

 一套四款的「展能藝術」特別郵票將於下周二在全港郵政局發行,香港郵政更首次在郵票上加入點字,作標示郵票面值,以突顯今次主題。而繼「香港巴士」特別郵票,香港郵政再次推出彩色郵戳蓋銷首日封,將於指定集郵局發售。